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成都昨销毁克隆出租 50的哥挥锤上阵喊痛快(图)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09月16日06:41
成都昨销毁107辆野的,这是今年第二次集中销毁非法营运车辆
  昨日上午10点,107辆非法营运车辆在龙泉驿区西河镇进行集中销毁,包括60辆非法营运的仿冒出租汽车和47辆非法营运的社会车辆。

  成都市交委行政执法总队相关负责人称,这是今年第二次集中销毁非法营运车辆。

  50名出租车司机代表,获邀参与了销毁过程。在举起铁锤砸向克隆出租车的那一刻,他们中很多人都大喊“痛快”。

  的哥举铁锤猛砸克隆出租

  昨日上午10点,107台非法营运车辆停放在空地上。

  “开始销毁处理!”随着交委执法队长一声令下,50名的哥,转身挑选铁锤、铁棍。

  的哥王东挑选了一把重量级的铁锤,狠狠敲在了身后一辆克隆出租车的挡风玻璃上。

  一锤还不过瘾,他跳上车顶,对着车身一阵猛捶。

  不到几分钟,这辆车的玻璃、车灯全碎,车身被砸得凹凸不平,绿漆陆续脱落。

  “哗哗哗”“咚咚咚”,现场,一片敲砸声混在一起。

  “太过瘾了,最恨这些克隆出租车!”王东放下锤子,擦了擦脸上的汗。

  这是他第一次获邀参加销毁非法营运车辆。

  他说,很多的哥的姐都想亲自砸克隆出租车一顿,“如果是自愿报名参加,这里估计要挤爆。”

  说起对克隆出租车的痛恨,周围的的哥们都围了过来,滔滔不绝。

  的哥任世伟说,他不止一次在市区看到克隆自己的套牌出租车,“如果不是车上拉着乘客,我一定下车找他理论。”更生气的是,他还为这克隆车背过“黑锅”,交了几次罚款。

  “我们正规出租车都是在树立成都的文明形象,这些歪车一出来,把我们辛苦建立的形象全毁了。”的哥龚世福说,“很多交通违规、宰乘客的事情都是克隆出租车做出来的,但老百姓不知情,还以为是我们正规的哥干的。”

  的哥教辨别克隆出租车

  在王东面前,一辆克隆出租车被敲掉了色,绿漆脱落后,露出蓝色。

  “这是一辆明显的下线车。”王东说,蓝色车漆是原本出租车的颜色,下线后,不法分子将车身又重新漆了最普遍的绿色。

  这是一辆老款桑塔纳车,王东打量一番后说:“怎么说也有八九年了,肯定有很多安全隐患。”他说,现在这种老桑塔纳出租车已经很少见。

  很多市民并不容易识别克隆出租车。针对克隆出租车的特点,的哥龚世福总结了几点:

  1.车牌照线条粗细不一。仔细观察仿冒的牌照,是歪斜的,并且夜间不反光。

  2.机打票是假的。很多克隆出租车的机打票是假的,有的就是用一张假票卡在机器上,一旦乘客索票,假的哥就会说“纸用完了”“机器出问题了”等借口搪塞乘客。

  3.车灯模糊。

  4.工作服也是克隆的。

  5.车身不平整、车内不干净。6.没有年审,刹车不好,轮胎磨得快没齿也不更换。

  龚世福说,克隆出租车很多是组装的零件,存在很大安全隐患。

  利润是正规出租车的2—3倍

  成都市交委行政执法总队负责人说,今年以来,交委共查处交通违法案件941起,其中非法营运的仿冒出租汽车案268起,社会车辆非法营运案549起,出租车异地营运案124起。

  特别是“8·29”仿冒出租车被砸事件发生以来,交委与市公安局加大执法力度,8月29日至9月14日就查处交通违法案件112起,其中非法运营的仿冒出租车案52起,其他车辆从事非法营运案47起,异地营运出租车案13起。

  昨日的集中销毁是成都市交委行政执法总队成立以来第7次对逾期不接受处罚,且不符合安全运行条件的涉案车辆进行集中销毁。

  为何非法营运车辆屡禁不止呢?该负责人说,是因为这背后有巨大的利益趋势。

  以仿冒出租车为例,其经营成本相当于正规出租车的1/3,利润却比正规出租车高2—3倍。

  但这种利益背后,却是以乘客和司机的安全为代价。

  在此次查处的仿冒出租车中,很多的行驶公里数都超过了70万公里,按相关管理条例,出租车行驶总公里数达到50万公里就必须下线。

  市交委出管处相关负责人说,下一步将进一步优化下线出租车营转非的管理程序,对出租车的退出,证件的办理严把关口,以加大对克隆出租车的打击力度。华西都市报记者刘晓娜摄影吕甲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