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养生月饼”劲头足 专家表示无糖月饼并非无糖

来源:浙江在线
2010年09月16日12:06

  浙江在线09月16日讯 中秋将至,各式月饼纷纷登台亮相。近日,记者走访市区各大超市和蛋糕店,发现今年上千元的高档礼盒装月饼并不多见,健康养生概念的月饼成为主流。不过,相关专家提醒,养生月饼并不一定养生,要适量吃。

  营养月饼涨身价

  在欧尚超市里,琳琅满目的月饼中,某知名品牌月饼摆在显眼位置。金光闪闪的礼盒里装着鲍鱼月饼、鱼翅月饼和燕窝月饼各1个,还有2个双黄莲蓉月饼和4个芝麻月饼。

  “这款营养月饼卖得特别好。”见记者貌似在挑选月饼,促销员连忙上前介绍。不过,与传统月饼一盒100多元相比,这款月饼“身价”368元!另外还有一档要668元。

  “价格是贵了点,但送礼比较有档次。”正在摊位前徘徊的吴女士说,“也不知道馅里真的有没有鲍鱼。”随后,记者仔细地看了一下配料栏,只注明含有鲍鱼成分,但并未注明具体含量。

  无糖月饼受青睐

  除这些营养月饼外,今年无糖、低糖月饼和水果月饼也成为新宠。

  记者在世纪联华市府大道店看到一款名为“木糖新语”的月饼,包装背面的食品添加剂一栏,写明“木糖醇≥10%”。

  促销员介绍,这是今年新上市的无糖月饼,以木糖醇代替蔗糖,略带甜味,“特别适合中老年人吃,不用担心血糖问题,普通人吃了也不会发胖。”

  另外,在月饼展销台上,一款绿色包装的水晶月饼颇为抢眼,有冰淇淋味、绿茶味和水果味等3种口味。“把冰淇淋添加到月饼里,倒是挺新鲜。”正在选购月饼的李先生说,年轻人崇尚时尚,在选购时可能会考虑这种月饼。

  养生月饼要适度吃

  养生月饼真有健康养生功效吗?台州市中心医院的营养师范国峰说,“无糖”月饼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无糖,只是不含蔗糖。而月饼中的大量面粉等原料含有碳水化合物,仍然可以转化为70%以上的糖分,吃多了还是会导致血糖升高。

  “至于添加了鲍鱼、鱼翅等食材的营养月饼,营养成分只是少量添加,况且人们也不会大量地吃月饼,所以基本没有营养功效。”范国峰说,类似的营养月饼还是噱头成分居多。

  “中秋节吃月饼是一种习俗,但是不管是何种月饼,都要浅尝即止,吃多了消化功能会受损。”同时,范国峰提醒市民,在选购月饼时一定要看准保质期,注意卫生。  据台州晚报 张茹颖

(责任编辑:news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