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东莞现11登革热聚集病例 亚运主协办城市防疫情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9月16日14:12
  中广网东莞9月16日消息(记者黄少焕)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近日,在广东省东莞市发现了广东今年最大一宗登革热聚集病例,病例达到11例。目前,6例已出院,还有5例仍在住院。

  这次病例属于输入性病例,该病例为莞城兴塘社区一本地居民,7月8日随旅行社前往新加坡和马来西亚等东南亚国家旅游,7月13日返回东莞,7月22日发病,出现发热乏力、全身肌肉酸痛等症状,后确诊为登革热。他周围的人也陆续出现发热症状,然后医生追溯到了感染的人。“实际上这11例都集中在一个城中村。病人相互之间是邻居、亲戚或者朋友。”目前该患者已痊愈,其出境的旅行团其他成员也未出现发热等异常情况。

  东莞报告登革热病例11例,根据流行病学调查,这些病例具有明显的聚集性。广东省卫生厅已经发出通知,要求广州、东莞、佛山、汕尾等亚运会主办和协办城市,严防登革热疫情的传入和蔓延,最大限度消除疫情风险。

  专家提醒:近期,印度尼西亚、印度、新加坡、马来西亚、菲律宾、泰国、越南等东南亚国家疫情严重,建议市民在东南亚旅游、工作、生活后回国,如果14天内出现发热乏力、全身肌肉酸痛等登革热样症状,要立即到医院就诊。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