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北京秋季房展会看客寥寥 六环低价盘成参展主流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9月16日15:16

  秋季房展看客稀稀拉拉

  四环内房子贵得惊人 六环低价盘成参展主流

  本报讯 虽然遇到“金九银十”的传统旺季,可楼市的购买需求似乎并没有被调动起来。上午,2010年秋季房展会开幕,和往届爆棚的人气相比,大部分展台前都是一片稀稀拉拉的景象。适应“刚需”为主力的市场现状,六环的低价盘成为了参展主流,而四环内动辄每平方米30000元左右的均价,还是贵得惊人。

  在房展会现场,记者没有看到往届秋季展会人头攒动的景象。多个外地展台前,都只有工作人员孤单的身影,就连前门前、首开、万科等知名开发商的展台前,咨询者也是稀稀拉拉。

  不过,和以往“银发族”为主力不同,年轻面孔在上午多了不少,30岁左右的年轻人请假看展,刚性需求可见一斑。在北京工作的李小姐就告诉记者,自己和男朋友一起,从单位请假过来的,想了解一下近期开盘的项目情况。转了一圈,发现只有远郊区县楼盘每平方米17000元、18000元的均价,还在支付能力之内。

  考虑到投资、投机性需求在政策调控下的暂时退市,开发商们在项目推介上也变得很低调,超过每平方米35000元均价的房子,在现场很难看到,房山、大兴等远郊区县的低价盘,更受重视。在万科展台,记者就看到,万科北京的所有项目都在发楼书,但只有长阳半岛和金隅-万科城摆起了沙盘。“这两个项目最受关注呀。”接待人员解释。

  不过,即使是低价盘当道,能让购房人觉着“划算”的可不多。北京人陈小姐就告诉记者,自己看了三环、四环的项目,觉得均价都让人难以接受,而且没有折扣。记者简单算了一下,150万元的总房款,基本只能买到六环外80平方米的二居,而在三环到四环之间,以马甸桥西金澳国际的特价房为例,每平方米28000元的特价,只够买50平方米。

  北京城内的项目人气尚且一般,外地项目想聚拢人气更加困难。除了惯常的塞传单、送折扣外,今年在房展会现场,记者还看见了“买别墅送汽车”的新噱头。

  “买房送汽车了,买房送汽车了。”河北省内名为山屿湖的项目,经纪人成排站在走廊上,大声重复着一句话。销售张杰告诉记者,这是河北4A风景区内的别墅项目,均价每平方米8500元,104平方米到300平方米。“最划算的是,只要房展会期间认购,交一笔定金,即可获赠价值10万元的悦动一辆,或者折现从房款中扣除。”(赵莹莹)

(责任编辑:news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