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辽宁加速锅炉改造 力保冬季供暖达标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9月16日16:40
  中广网沈阳9月16日消息(记者徐志强)日前,辽宁省为了更好地解决供暖不达标等问题,并保证11月能够正式开栓供暖,省住建厅及各市正在加快推进“拆小并大”和对老化的供暖设施进行改造,全力以赴做好供暖各项准备工作。

  据了解,按照省住建厅编制的《全省城市推进集中供热拆小并大三年规划》,从今年开始,各地凡新建、扩建热源单台锅炉容量将不得低于40吨/时,新建单座热源厂锅炉总容量不得低于280吨/时。3年内拆除3805台10吨以下小锅炉。除了拆除10吨以下小锅炉,还要重点拆除多年依靠政府补贴、管理水平低下、供热质量差的锅炉房,排放不达标或未经批准擅自建设的锅炉房,党政机关、环境监测区域点、主要道路、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旅游景区以及商业区附近的锅炉房。

  同时,各地各项供暖制度全面“上岗”,不守规矩的供暖企业将受到重罚。其中,朝阳市落实了供暖保障金制度,向供暖企业收取一定比例的供暖保障金,用于解决供暖企业供暖过程中的违约问题。实行退款常态制度。依据供暖质量现场动态监测结果和专家意见,合理确认供暖企业向供暖用户退还取暖费数额。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