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香港特首曾荫权:粤港合作取得多项突破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16日19:30
  中新社广州9月16日电 (记者 郭军)第13次粤港合作联席会议16日在广州召开。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曾荫权在会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粤港合作在多个领域取得重大突破,包括把前海逐步建设成粤港现代服务业创新合作示范区,扩大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试点,以及推进“共建优质生活圈”区域合作,并预计今年第四季完成“基础设施建设”区域合作规划的工作。

  曾荫权表示,粤港合作联席会议进入第十三个年头,见证粤港合作在多个领域取得重大突破。他指出,粤港今年4月在北京签订《粤港合作框架协议》,为双方的更紧密合作构建了重要平台;5月签署了的《CEPA补充协议七》,为粤港合作提供了更多元的空间和更多先行先试的契机。例如,香港服务提供者可在广东独资开设医院和疗养院。

  此外,中国人民银行今年6月公布了扩大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试点,由广东4个城市扩展至全省,所有经常项目交易也可用人民币结算。

  上月底,国务院批覆了《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总体发展规划》,把前海逐步建设成粤港现代服务业创新合作示范区,为香港与内地服务业合作带出了新的前景。

  他说,“共建优质生活圈”区域合作规划只需待粤港澳三地政府确认后即告完成;而“基础设施建设”区域合作规划的工作也已进入最后阶段,预计在今年第四季完成。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