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劫车少年捅死女司机沉尸河中 上网自学作案(图)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9月17日04:36
女司机被沉尸的景观河。

  想给自己弄一辆“私家车”

  劫车少年捅死女司机沉尸河中

  杀人前还上网研习作案细节,杀人后又敲诈勒索死者丈夫最终被捕

  巧珍 新伟 张斌

  一名17岁的未成年人,看到周围年龄相仿的朋友都有车了,便梦想着给自己弄一辆“私家车”。但当他将这个愿望告知父亲后,却被骂了一通。自知家境贫寒、靠父母是满足不了这个愿望的他选择了走歪路。少年通过上网自修作案技巧后,物色作案目标,最终残忍地杀人劫车。这一桩匪夷所思的案件,让办案民警都大跌眼镜。

  案情回放

  一女身中数刀沉尸偏僻河道

  9月12日,常州新北区薛家发生一起惨案:一女子被人残忍地捅死后,沉尸于沪蓉高速下一条极其偏僻的景观河中。这条景观河河道曾是修建高速时的取土坑,后来改造修建成了条几百米长的景观河。想到达这条景观河的位置,只能通过一条蜿蜒的、两三米宽的土路才行。正因为人迹罕至,这里的水挺清澈,鱼也挺多的。

  发现女尸的是在新北区薛家一名打工者,他曾在附近打过工,知道景观河里有鱼,当天他正好骑着摩托车前往案发地钓鱼。可到达河边时,却发现不远处的河水里有团黑乎乎的东西。走近一瞧,吓了一大跳,好像是一个身高只有一米四左右的“小女孩”淹死在河里,面朝下,身上穿着一件鲜艳的花衣服。见状,他赶紧报了案。

  民警接警后赶到案发地,先要将尸体打捞上岸,但居然发现打捞的时候非常费劲。待女尸被打捞上来后,民警们才发现,原来女尸右脚的脚踝上还系着一块10来斤重的石块,身上有多处被捅了刀子,看相貌年纪有30多岁。“这明显是谋杀。”民警意识到案情的严重性后,迅速汇报。

  常州市、区两级刑侦人员迅速赶赴现场开展勘察,发现女子已经死了近一天了,凶手手法相当娴熟,明显是有预谋的。

  凶手落网

  杀人后他又给死者丈夫发短信要勒索5万

  “首先要弄清楚受害者是谁,才能迅速掌握破案线索。”警方勘察现场后迅速对各个派出所的失踪人口信息进行比对,但没有与死者相吻合的情况。正当案件遭遇瓶颈之时,当晚7点多,常州罗溪派出所接到一男子报警,称他妻子一天前失踪了,很有可能是被人绑架了。

  蒋某报案时说,他和老婆都是安徽人,老婆一直在罗溪一带开黑车。12日下午2点前,他们两人还在一起。分开不久后,他的老婆就打电话告诉他,接到一笔生意,要出车到外地。可是,到了下午4点多,他给老婆打电话时,却很奇怪,电话是通的,没人接。连续打了好多次,后来就关机了。

  等到了第二天,他突然接到一条短信,是从他老婆的手机发来的:“你老婆在我手上,要放人拿5万块。否则撕票。”思前想后,他决定报案。

  专案组民警知道这个报案信息后,立即通知蒋某前去认尸。蒋某一看照片,悲哀不已、嚎啕大哭,死者真的就是他的老婆。并且发现,那辆做生意用的黑色蓝鸟不见了。

  警方根据死者死亡时间分析,凶手应该是杀人后还想再捞一票,诈取赎金,从而使用短信恐吓。于是将计就计,一方面让蒋某回短信与凶手联系,稳住对方;另一方面,对死者丢失的轿车进行全城布控。

  蒋某在民警的授意下发出“钓鱼短信”:我手头没5万块现金,但是我可以慢慢筹给你,你一定要保证我老婆的人身安全。没多久,凶手看到短信后果然上钩了,告诉了蒋某一个邮政卡的账号。警方根据这一线索,找到了办卡人,后又弄清了凶手的身份信息。通过进一步追踪,于9月15日凌晨,将在桃园新村出现的凶手“小翔”抓获。

  据凶手小翔交代,他今年17岁,安徽人,其父亲是在常州新北区一工地开渣土车的,几个月前,父亲见他在老家初中毕业后在家中闲着没事干,便叫他来常州工地上学着干活。一有空,他就爬到父亲开的渣土车上鼓捣几下,慢慢地学会了开车。

  最近,他看到身边玩的比较好的几个老乡都有了轿车,他也心痒痒的,就开口叫父亲给他买部二手车玩玩。可是没想到,他父亲没肯,还把他骂一通:“我一个月才挣几个钱,要买你自己想办法!”

  案前谋划

  劫车前他每天上网研习凶杀案件

  审讯前,警方有一点很想不通,少年残忍的手段,熟练的手法是从哪里学来的?在小翔接下来交代的犯罪过程中,这个谜团才逐渐被解开了。

  尽管被父亲奚落了一番,但小翔对车还是很痴迷,天天上网站研究汽车,但看来看去,再差的车子也要好几万,而他知道自己不名一文,唯一能弄到车的办法,就是靠抢。

  于是,他给自己规划了一个抢车的计划,最理想状态是车主晕过去,车子被劫走;最不理想状态是杀死车主夺车,在这样的状态下,要让死者消失得神不知鬼不觉。

  此后,他每天上网搜集大量的凶杀案件,并仔细揣摩作案的细节。感觉已经“修成正果”了,他便在9月初开始寻找沉尸地点,经过勘察,他发现常州丽园路北侧地块,一条百米景观河人烟罕至,很适合沉尸。于是他又开始物色作案目标。

  在离他父亲工地不远处的同仁苑小区,他发现经常停着一些黑车,好多开车的都是女子。经过多次踩点,他盯准了一个身高只有一米四左右的女子,准备对她下手。作案前夕,他从工地上弄来电线,还买了一把折刀带在身上。

  9月12日下午3点多,小翔在薛家对开黑车的韩某说,要乘她的车子,到工地上拉货。韩某看到他一个人,又是白天,还是一个孩子,就没有多想,带他去了要去的地方。当车子开到空旷的工地时,他叫“停车”,车刚听稳,他赶紧用电线从后面勒住韩某的脖子,韩某用手抓住电线拼命挣扎,小翔见状,掏出随身带的折刀,对韩某胸前一阵乱捅,等韩某没气了,就抢走她的手机和1000多元现金。下午5点多,他将绑上石头的尸体扔进踩好点的景观河中。这期间,韩某的手机多次响起,他不敢接。

  晚上他将车开到湖塘的老乡处,说车上的血是与人打架受伤留的,打得很凶,车子是朋友的,最近要避风头。让老乡帮忙将车里的血洗了,将车藏在别人的院子里,准备搞块假牌,将车重新喷漆。晚上,小翔发现韩某的丈夫发来一条短信,就想人也杀了,何不再敲诈一笔,于是就回了一条勒索短信,并让老乡给自己办了一张邮政卡,好让对方打钱。(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巧珍 新伟 张斌

(责任编辑:曾安能)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