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债务危机席卷欧洲 > 欧洲债务危机消息

希腊否认将被迫重组债务 正计划向境外发售国债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0年09月17日04:49

  希腊否认将被迫重组债务

  陈听雨

  9月15日,正在伦敦、巴黎和法兰克福进行债券推介的希腊财政部长帕帕康斯坦丁努称,希腊不会被迫重组债务,这将破坏欧元区稳定。希腊目前正计划向境外发售国债,并争取于2010年年底前重回融资市场。

  帕帕康斯坦丁努表示:“希腊不会进行债务重组,违约将引发葡萄牙和爱尔兰等其他周边债市抛售,严重破坏欧元区金融市场的稳定。”

  联合信贷首席经济学家阿农齐亚塔则认为:“投资者并不确信希腊能够避免违约,如果该国重组债务,将给债券持有者造成较大损失,这些债券持有者主要包括德国和法国的银行以及欧洲央行。

  帕帕康斯坦丁努15日还表示,即使有了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提供的1100亿欧元援助贷款,也无法完全弥补希腊被资本市场拒之门外的损失,长期债务成本居高不下的局面不可能持续。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