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吉林市118名小学生到医院检查 疑学校食堂(图)

来源:新文化网-新文化报
2010年09月17日07:59
许多家属带着孩子到医院进行治疗 本报记者 李洪洲 摄
许多家属带着孩子到医院进行治疗 本报记者 李洪洲 摄

  “9月15日,我孩子在学校吃完中午饭,晚上回家后出现了呕吐、拉肚子、发烧等症状,最高时烧到39度。”昨天,在吉林市中心医院等几所大型医院,多名来自丰满区英语实验小学校的学生接受治疗。家长称,孩子中午在学校食堂吃过饭后,回家出现了这些症状。

  家长:孩子回家就拉肚子

  “妈妈,我疼!”昨天,在吉林市中心医院儿科急诊室,几十名小学生在父母的陪同下进行抽血、打点滴。

  10岁男孩李小明(化名)的母亲说:“昨天(9月15日)晚上回家后,孩子连作业都没写,一个劲地去厕所,拉了五六次,都脱水了。”刘女士问午餐吃的什么东西,孩子说:“鸡块炖土豆,有粉条,还有一点咸菜。”

  “我给他测体温,39度。”刘女士说,儿子不但出现腹泻,还伴有呕吐、恶心等症状。随后,家人赶紧把孩子送到吉林市医院打针。昨天14时许,刘女士带着孩子又来到吉林市中心医院,发现许多孩子出现同样症状,在这里治疗。

  猜测:是在学校吃坏了肚子

  在吉林市中心医院儿科急诊室内,这些学生中从一年级到六年级都有。他们表示,是在学校食堂吃的午饭,晚上回到家中后出现这些症状。家长怀疑,孩子可能是在学校吃坏了肚子。一些孩子症状较轻,开了一些药品后便回家休息;一些孩子症状较重,可能会根据情况选择住院治疗。

  记者在一名家长手中的诊断书上看到,初步诊断为,发热、急性胃肠炎。

  老师:与学生同吃但没症状

  “孩子看病是最重要的,到底是什么原因引起孩子出现这些症状,等调查结果出来后,一定给各位家属一个交代。”一名自称是六年级某班班主任说,16时许许多该校老师来到医院。发生此事后,学校非常重视,班主任老师首先联系学生家长,联系不上的则由老师带着学生来医院进行治疗,治疗费用将会根据调查结果再进行商定。

  “我们和孩子同样吃的食堂饭菜,但没听说哪个老师拉肚子了。”该班主任说,而且,她的饭量要远大于孩子。她的班级41名孩子在学校吃饭,现在有10几名出现症状。

  病情:118名学生到医院检查

  接到此情况的报告后,吉林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晓霈批示,要求卫生、教育部门认真调查致病原因,全力抓好救治,确保发病学生生命安全;副市长杨金顺、市政府副秘书长张宝辉到现场指挥处置工作。

  经初步调查,部分有体征学生确诊为细菌性痢疾,截至当天16时,该校共有118名学生分别到医疗机构进行检查,其中,23人已返校上课,8名学生确诊为菌痢住院治疗,无重症病例。

  目前,对食品和饮用水的检测工作已经全面展开,致病原因正在深入调查。

  本报记者 李洪洲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