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外交部副部长:女性参政比例在我国应继续提高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9月17日23:32
  中国外交部副部长傅莹17日在上海举办的“妇女与城市发展暨纪念第四次世界妇女大会十五周年论坛”上说:“尽管中国在推动男女平等方面已经作出了巨大努力,不过在当今中国,男尊女卑的思想还依然存在,妇女参政的比例依然较低。对很多女性来说,她们的天空依然很低,羽翼依然单薄。”

  傅莹说,中国妇女参政的比例依然较低,距离国际社会所公认的30%的标准还有不小的距离。这意味着女性依然是社会政治中的“弱势群体”。

  “其实,女性自古以来就是维护社会安全、社会安定的重要力量。从汉字"安全"的构造看,"安"就是一所房子里面有个女人,其中蕴涵的意义耐人寻味。”傅莹说,女性地位提高,积极参政议政,在现代社会更有利于促进社会的安定繁荣。

  傅莹提出,15年前,北京举办盛况空前的世界妇女大会,中国女性首次作为主人迎接来自世界各地的数万名妇女代表,发表了全球关注的《北京宣言》,也奠定了世界妇女运动的里程碑。同年举办的联合国千年首脑会议,也明确将提高妇女权益、促进妇女健康写入了“千年发展目标”。作为《北京宣言》的诞生地,中国应该率先积极地提高女性的社会地位,继续提高中国女性参政议政的比例。

  “妇女与城市发展暨纪念第四次世界妇女大会十五周年论坛”于9月16日至18日举办,吸引了来自近50个国家和地区的女政要、首脑及元首夫人、王室成员、政府妇女事务高官、联合国机构高官和国际组织的代表等中外代表300余人参加。(记者孙丽萍、仇逸)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