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香港大学生志愿者抵福州 “自费”为特奥会服务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18日01:13
  中新社福州9月17日电 (记者 张羽)17日,参加中国第五届特奥会的各代表团还未抵达,就有一批“特殊”的人员率先来到本届特奥会的举办地福州,他们就是53名来自香港浸会大学的大学生志愿者。

  整齐划一的粉红色上衣、黑色运动裤,上衣胸口处印有香港浸会大学的校徽,显得格外醒目。志愿者团的领队、香港浸会大学社会科学院教师叶希活对记者称,在赛场内外,哪里需要帮助,哪里就会出现“粉红色”的身影。

  据了解,此批志愿者均来自香港浸会大学社会科学院,一共53人,他们在学校主修的专业内容就与智障人士有关。值得一提的是,包括机票在内的大部分费用均由学生自己负担。

  “听说有机会成为特奥会的志愿者,学生报名都非常踊跃。”叶希活说,为了参加本次志愿者活动,每位学生都自愿出资1000元港币,同时,浸会大学与大会组委会也给予了部分补助。

  身为独生子、首次来到内地的志愿者吕喆认为,能够参加国家级赛事的志愿者服务非常光荣,也是一次难得的锻炼机会,希望自己在大学里所学的专业知识能够对服务智障人士有所帮助。

  志愿者们在福州的行程排得满满当当。当天下午,他们即来到福建省体育中心进行熟悉赛场、特殊服务岗位的专业培训等工作。未来一周左右的时间里,他们将在特奥赛场内外履行自己的职责。

  据悉,将于本月19日在福州开幕的中国第五届特奥会预计有7000名志愿者参与大会服务。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