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德外长:从未有驱逐罗姆人打算 萨科齐误会了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9月18日08:43
  9月16日,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的欧盟总部,法国总统萨科齐(右)与德国总理默克尔在首脑会议现场交谈。新华社记者武巍摄

  法国总统尼古拉萨科齐16日称,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将效仿法国,取缔罗姆人(吉卜赛人)聚居点。德国外交部长吉多韦斯特韦勒17日出面澄清说,德方从未有此打算,萨科齐可能“误解了”默克尔的意思。

  萨科齐在16日举行的欧盟首脑会议结束后告诉媒体记者:“默克尔向我暗示,她想在今后几周内着手驱散(罗姆人的)营地。”

  法国政府先前大规模遣返罗姆人,取消他们的聚居点,招致不少批评。一些分析师认为,萨科齐在当天举行的欧盟首脑会议上饱受欧盟委员会苛责,“抬出”默克尔似在向媒体证明,这一“安全举措”不乏支持。

  然而,默克尔的发言人随即全盘否认萨科齐的说法。“默克尔总理从来没有向法国总统提过所谓在德国的罗姆人营地。她在首脑会议上没有提,会议以外场合也没有提。她也绝不会谈到(让罗姆人)搬走。”

  德国外长韦斯特韦勒17日出面打圆场说,萨科齐可能“误解了”默克尔的意思。他告诉德国广播电台:“总理已经告诉我她(和萨科齐的)谈话内容。她从未有过这样的表态。这有悖德国宪法。我认为这是场误会。”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