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台风凡亚比来袭 > 10台风凡亚比消息

最强台风上午袭击台湾 今日大部分赴台航班取消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9月19日13:43

  今年最强台风上午袭台湾 岛内停课停班 随后将登陆福建浙江受此影响——

  赴台北航班今日大部分取消

  中央气象台今天上午最新天气预报称,今年第11号超强台风“凡亚比”于今日8时40分前后在台湾花莲县丰滨乡附近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5级(50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40百帕,登陆时强度为强台风。

  “凡亚比”是于9月18日16时加强为超强台风的。据悉,这是今年已来登陆我国的最强台风。

  目前,国家防总以及气象部门都已紧急采取各项应对措施,积极防御。岛内也已提前部署,严阵以待“凡亚比”。

  受此影响,赴台北航班大部分取消。

  今日现场

  “凡亚比”上午登陆台湾

  “凡亚比”于今日9点在台湾东部沿海登陆。

  超强台风“凡亚比”已于今日上午8时40分从花莲县丰滨乡登陆,目前暴风圈已笼罩台湾各地,且风雨在持续增强中。

  “凡亚比”是今年以来对台湾威胁最大的台风。目前全台普遍风雨大作,其中花莲县风雨最大,台东县则是刮焚风,温度高达33.3摄氏度。

  来自台湾气象部门的消息显示,花莲、苏澳已出现17级、16级强阵风。

  台北巿的各大超巿,昨晚上也涌现抢购存粮的人潮,收银台前大排长龙,部分货架空空如也,经营者说一个晚上已补货三四次,还是供不应求。

  台风影响

  赴台北航班大部分取消

  由于台风来势汹汹,岛内航线全部停飞,国际航班中午以前维持正常,台铁对号列车及三条支线全部停驶,高铁则在下午6时前全部班车停驶。

  记者今天上午登录东航官网,在航班动态查询今天上海飞台北航班,均已经显示无航班信息。

  今天上午,记者从上海虹桥机场了解到,今天南航飞台北的飞机已经延误,目前仍未起飞,东航飞台北航班的动态信息同样无法查询。

  上海航空、东方航空、海南航空等19日也取消了北京、上海、广州飞航台北的航班。

  记者上午从首都机场了解到,由于台风有可能于今晚明晨登陆福建厦门一带,厦门航空公司飞往东南沿海一带的航班将会出现延误或取消。

  各地应对

  台湾岛内停课

  台北已经宣布19日停班、停课。昨晚,台湾台东县、宜兰县、花莲县等纷纷宣布18日晚停班停课。

  金门港务处也于昨日傍晚发布公告,金门“小三通”9月19—20日停航,9月21日航班将视实际情况再行公告。

  台北巿的美丽华摩天轮,经营者也不敢掉以轻心,连夜进行加固,防范强风吹袭,又贴出告示,台风天暂停营业。

  福建紧急撤离6000余人

  记者上午从福建省气象局获悉,“凡亚比”预计20日凌晨在该省中南部沿海登陆。预计台风登陆时风力仍维持在12级,并将带来强降水。

  记者从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厅了解到,截至昨日18时,沿海渔排上老弱妇幼人员6223人已经全部撤离上岸,出海渔船回港避风工作正在有序进行。

  据了解,为应对台风,福建省部分航线已经停航。

  防范措施

  国家防总紧急启动防台风Ⅲ级应急响应

  据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消息,9月18日晚,国家防总副总指挥、水利部部长陈雷在国家防总指挥中心连夜主持召开紧急异地视频会商会,全面部署各项防御工作,并紧急启动防台风Ⅲ级应急响应。

  据悉,国家防总派出两个工作组分赴广东、福建等省,协助地方做好有关防御工作。

  浙江部署危险区人员转移

  为应对“凡亚比”,浙江省防汛抗旱指挥部19日发出通知,要求受影响地区做好海岛游客等人员的转移安置。

  目前,受“凡亚比”外围影响,浙江省东部沿海地区已经普遍出现阵雨;南部沿海海面出现7-9级东北风,最大为温州南麂9级。

  预计20日浙江省中南沿海海面风力将增加到8-10级;东南沿海地区和浙南地区局部有暴雨。

(责任编辑:news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