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菲律宾劫持人质事件 > 香港游客被劫持消息

在菲律宾人质事件中遇害的梁家父女3人举殡(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19日14:59
约300名伍华中学的师生及校友向灵车挥手告别。图片来源:文汇报

  中新网9月19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在菲律宾人质惨剧中遇害的梁家3父女梁锦荣、颂诗及颂仪18日举殡,全程有500名亲友、公众人士、师生送别。灵柩在移送火葬场前,先到梁锦荣的母校。校园内响起“先短后长”的下课钟声,为肃穆的氛围加添哀愁,标志着3父女人生课堂结束。无比坚强的梁太吴幼媛,按捺不住哀伤情绪,低头拭泪。梁锦荣哥哥在丧礼结束后,特地叮嘱各界忘记悲痛、收拾心情,积极面对未来。出席公祭的市民则认为,事件展露港人人性的光辉,梁家无私的爱更让人刻骨铭心。

  人质事件中遇难的58岁梁锦荣(Ken)及其两名女儿21岁的颂诗(Doris)和14岁颂仪(Jessie),昨日在红磡世界殡仪馆出殡。早上8时半至10时灵堂再度开放予公众致祭,逾200人出席。特区政府多名官员,包括政务司司长唐英年、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发展局局长林郑月娥等到场致哀,并逐一慰问梁太。加拿大驻港总领事则代表加拿大市民到场悼念。

  其后,家属为3父女举行追思仪式。会上,颂仪的母校歌咏团,带领全体亲友以歌声悼念,献唱诗歌“An Unreserved Love(爱是不保留)”,歌颂3人舍身救人的伟大情操,期间不少人低头饮泣。多名亲友则分享与梁锦荣生前相处的点滴,表达对故人的不舍情怀。而颂诗在加拿大的同学则祝愿她在天堂继续微笑。之后,由神父主持出殡祈祷,祝愿他们安息、得享永生。3人灵柩最后在风笛声中,逐一移上灵车,缓缓驶离殡仪馆。

  3辆灵车中午抵达梁锦荣母校天主教伍华中学,约300名师生及校友齐向3人告别,全场默哀1分钟。校内响起下课钟声,象征梁锦荣已走完了人生路程,可以下课。校方播放校歌的纯音乐版本,由3名学生代表向灵车三鞠躬。此时,坐在帐篷内的梁太终忍不住,低头落泪。整个仪式历时约15分钟。灵车驶离校园时,在场人士向灵车挥手作别,神情哀伤。

  灵柩于下午1时许移送到钻石山火葬场,举行简单仪式后进行火化,择日把骨灰安放长沙湾天主教坟场。梁锦荣哥哥梁锦成在完成仪式后会见传媒,他先感谢在事件中提供协助的人员,包括特区政府、救援队、梁颂学主诊医生方道生,以及广大市民的关怀。他又希望,借着丧礼的结束,为今次不幸事件划上句号,又期望传媒不要再追访梁太和其家人,让她们回复正常生活。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