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泰国“红衫军”在曼谷举行和平集会活动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9月19日21:43
  新华网曼谷9月19日电(记者朱丽)泰国反政府组织“红衫军”19日下午在曼谷市中心举行集会,纪念他信政府被推翻4周年以及“红衫军”集会被驱散4个月。

  从当地时间当天上午9时开始,上千名“红衫军”成员前往曼谷市中心的拉差巴颂路口。之后,这一地区的集会人数持续增加,下午5时左右达到近万人。

  集会者在现场唱“红衫军”歌曲,点燃蜡烛悼念今年“红衫军”在曼谷集会期间丧生的同伴,并在拉差巴颂路口捆扎红丝带,一度造成交通堵塞,但没有发生骚乱及暴力事件。下午6时左右,大部分集会者开始自行离开,但仍有部分“红衫军”在现场逗留。

  本次活动组织者颂博称,集会以和平方式进行,旨在纪念2006年9月19日他信政府被军事政变推翻4周年以及今年5月19日“红衫军”集会被驱散4个月。

  2006年9月19日,泰国发生政变,总理他信领导的政府被推翻。从今年3月起,“红衫军”在曼谷举行长达两个月的示威集会,数次与军队发生冲突,造成近90人死亡,至少1900人受伤。5月19日泰国军队发起驱散行动,“红衫军”领导人宣布停止集会并向警方自首。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