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泰国当局做好红衫军集会示威活动应对措施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16日19:41
  中新社曼谷9月16日电 (记者 余显伦)泰国监狱署总干事察猜(音译)16日表示,该署已下令全国各地100多名监狱指挥官,做好红衫军17日到各监狱前摆放鲜花以纪念2006年9月19日政变4周年,呼吁当局释放关押在监狱里红衫军犯罪嫌疑人活动的应对措施。

  泰国反对独裁民主联合阵线早些时候说,红衫军17日10时左右将聚集在泰国各地监狱前摆放红玫瑰,以纪念2006年9月19日政变4周年,并呼吁当局释放被关押在各监狱的红衫军犯罪嫌疑人。

  察猜表示,狱方已做足监狱内的安全措施,同时,他们还将与警方协调,维持监狱外地区的法律和秩序。察猜称,他没有想红衫军在监狱前的活动会升级为暴力活动,红衫军只是想表达自己对被拘留同事的祝福。

  察猜说,当天监狱的一切活动仍将继续,人们可以像往常一样在允许的时间里探访他们的亲属,其中也包括红衫军的犯罪嫌疑人。

  察猜称,目前一共有252名红衫军犯罪嫌疑人被关押在首都曼谷和其他府的17所监狱,均是被控以煽动动乱及相关罪行受到起诉而被收监的。

  曼谷市为应对19日红衫军的集会活动,除安排逾3000名警力维持当天集会的秩序外,还特别对该市40个敏感地区作出特别安排。

  曼谷副市长表示,从现在开始到下星期一(20日)对任何暴力、骚乱和犯罪行为要倍加警惕。他呼吁市民在发现任何可疑情况时,要立即报告当局。

  他说,曼谷市政府和警察将密切监视有关40个地点,包括地铁、轻轨站和重要人物住宅等场所,以防止恶意的人煽动骚乱。

  曼谷都市警察司指挥官威猜称,在此前与红衫军的谈判时,已谈好19日红衫军的集会活动只限于下午5时开始至下午7时的两个小时,不会延长他们集会的时间。威猜警告示威活动组织者,如果有任何违反法律的行为,警察将会对他们采取法律行动。威猜并相信集会将会有秩序地进行。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