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湖北汉江中院实行电话预约立案 为当事人免却奔波之苦

来源:法制日报
2010年09月20日07:28
  本报仙桃(湖北)9月19日电记者胡新桥通讯员蔡蕾远在山东省青岛市的杨某收到湖北省汉江中级人民法院特快专递寄出的受理案件通知书,昨日高兴地打电话给立案庭法官:“没想到邮寄起诉材料也管用,你们这个措施真便民!”

  杨某所称赞的便民措施,是汉江中院今年实施的“电话预约、邮寄立案、邮寄送达”。自从这项服务推出以来,已有不少当事人像杨某一样,享受到了便捷的立案服务。

  杨某代理了一起国内某知名服装服饰品牌起诉的侵犯商标专用权纠纷案。如果按照常规立案程序,他要从山东赶到湖北,费时、费力、费钱。为此,他抱着试试看的态度,给汉江中院立案庭打来了电话,提出其欲起诉的想法。

  立案庭法官当即告知其可将立案材料邮寄到法院申请立案,经审查符合立案条件的当日即可转相关业务庭。申请立案的资料或手续欠缺的,立案庭将向当事人出具《补充材料通知书》,当事人不必亲自到庭即可办好立案手续。就这样,杨某人在山东,却顺利地在湖北立了案。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