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江西鄱阳教育局招考失误 致14人过笔试不能面试

来源:大江网
2010年09月20日11:12

  大江网讯 记者张愉报道:9月19日,大江网记者获悉,江西省效能办近日公布一批影响机关效能及损害发展环境行为的处理情况,监测点反映的武宁县新宁五小不按规定招生、上饶信州区两单位乱收费、鄱阳教育局招考工作失误等问题得到重视,相关单位提出了整改措施。

  鄱阳教育局招考工作失误

  监测点反映,上饶师范学院14名同学参加省教育厅组织的教师招录考试,报考鄱阳县的教师。经鄱阳县教育局审查报名资格合格后,参加了笔试并入围。但要进入面试时,却被鄱阳县教育局以报考资格不合格为由取消面试资格。

  经查,造成这一问题的主要原因是,鄱阳县教育局负责初审的工作人员林某对《2010年全省特岗教师招聘工作操作指南》理解产生偏差,造成该批考生通过了报考资格审查,却在笔试合格后被认为不符合有关规定而失去面试资格。为此,该县教育局对林某进行诫勉谈话,并在系统内通报批评。此外,鉴于鄱阳县特岗教师招聘名额未满,经请示,上饶师范学院的这批考生,只要本人愿意,可拟补聘。

  入读小学“有关系就收”

  监测点反映,武宁县新宁五小不按照有关规定招收学生入学:一是只能坐50人的教室全部超员,甚至出现一班招收60余学生的现象;二是当地教育部门根据实际情况规定学生五岁半可以入学,但该学校却照样招收不到五岁半的学生入学,而且有关系的就收,没有关系的不收。

  经查,监测点反映的情况属实。为此,九江市效能办责成市教育局,要求武宁县直各学校严格执行新生入学及转入学生的准入规定,凡无相关有效材料证明学生的父母属进城购房、务工、经商、工作调动的,一律不得接收入学。新宁五小被要求清退今年秋季招收的不满五岁半新生,并要求私立幼儿园不到三周岁儿童不能进入小班就读。此外,逐步增加新宁五小的教师编制。

  洪都大桥景观灯天亮仍开

  监测点反映,8月11日早上7:50分左右,天色已经非常亮,但洪都大桥上仍有一组路灯与一盏高塔景观灯未关闭。

  经查发现,当天路灯与景观灯天亮未关闭,是由于洪都大桥照明控制系统出现故障所致。南昌市城管委已于8月18日召集施工人员赶赴现场排除故障,并已根据天气情况将亮灯时间调整为每晚7:30到次日凌晨5时。

  上饶信州区两单位乱收费

  监测点反映,上饶铁路地区菜场搬迁至原铁路机务段地段后,原菜场的小摊贩随即蜂拥而至,使原铁路新村五路本已狭小的道路两旁挤满了摊贩。然而负责该地区的城管部门对此熟视无睹从不作为,除清晨六点左右按时收取摊位费外,就不见踪影。

  经查,对菜场摊位收费的部门为上饶铁路新村集贸市场管委会和信州区西市街道铁四居委会社区,费用名称为占道卫生费。经调查认定,两家单位收取占道卫生费属违规收费,被责令立刻停止、没收非法所得,违规收费责任人被要求待岗处理,违规收费当事人被要求予以清退处理。同时,铁四居委会主要负责人被诫勉谈话。针对市场秩序拥堵混乱,上饶市效能办已责成上饶市城管局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专项整治。

  三清山景区管理不到位

  监测点反映,三清山风景区管理令人失望。山下索道大厅工作人员行为不文明,跷着二郎腿抽烟,纸屑、烟头遍地都是;山上游客随意抽烟无人管;厕所卫生状况极差;山上餐厅收费惊人,团队定点餐厅供应饭菜质量太差,还不卫生,游客吃完就拉肚子。

  对此,9月3日,三清山旅游集团公司牵头召开景区发展环境整治工作会议。经会议商讨决定,对索道大厅设施进行整改,责令对工作人员予以教育整顿,对当班期间行为不端责任人予以通报批评,工作人员一律站立文明服务,景区内所有工作人员在岗禁止吸烟。加大环卫工人清理卫生强度。此外,对景区内的软硬件环境包括物价、食品卫生等开展一次大检查并不定期抽查。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