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美国务卿希拉里称以巴和谈转入敏感问题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9月20日08:41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在美国电视台19日播放的采访节目中说,以色列和巴勒斯坦领导人之间的直接谈判已经转入“非常敏感和重要的领域”。

  希拉里在美国广播公司“本周”节目上说,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和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如此严肃、如此早地”讨论核心问题,给人留下深刻印象。虽然他们彼此熟知,而且曾是谈判对手,但正如美国中东问题特使乔治·米切尔所言,直接谈判需要时间。他们会把不少时间花在表明立场、权衡对方上。

  “但是,和谈已经进入非常敏感和重要的领域,”希拉里在耶路撒冷接受采访时说。继9月2日在华盛顿重启直接和谈后,以巴领导人14日和15日分别在埃及沙姆沙伊赫和耶路撒冷举行了第二轮和谈。他们计划赴纽约出席联合国大会期间再度会谈。

  希拉里拒绝说明巴以开始讨论何种问题,不过她说,对以色列而言,“安全至高无上”;对巴勒斯坦人而言,建立独立、能生存的主权国家是他们的“最高愿望”。她说:“显而易见,还有不少其他问题需要解决。但要试图达成一项协议,如果这两个问题不加以解决和确定,那将有难度。”

  当被问及她是否认为以色列将延长约旦河西岸犹太人定居点建设冻结期时,希拉里没有正面回答,只是说:“这自然是我们的希望。”

  美国希望以巴在一年内就所有核心问题达成框架协议。和谈面临的一个迫切问题是9月26日到期的定居点建设冻结期。内塔尼亚胡近日暗示,以方打算在定居点建设问题上采取折中方案。阿巴斯多次明确表态说,如果以色列恢复修建定居点,巴方将退出直接和谈。

  谈到如何扫除这一障碍时,希拉里说:“我的底线是,当事方已经开始会谈,他们需要会谈下去。不管以色列人还是巴勒斯坦人,各方需要想办法使之成为现实。”(记者易爱军)

  男人也拍婚纱照?

  车臣战争中的冷艳黑寡妇

  惊艳的朝鲜女导游

  韩国娱乐圈“富二代”

  沉甸甸的死亡名单

  中外怎样报道日本投降

  印度人嫁女要倒贴

  非洲小国离婚最光荣-->

  阿联酋空姐这样炼成

  泰国人妖的学生生活

  “丑模”也有一片天

  日本史上最美女演员-->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