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长治郊区产业化项目促增收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2010年09月21日05:54
  本报讯 笔者近日从长治市农发办获悉,长治郊区农发办按照“扶优、扶大、扶龙头”的农业产业化经营思路,整合各类项目,采取财政资金投资参股、贷款贴息、有偿无偿相结合等方式,集中资金重点扶持了科技支撑有力、市场占有率较高、经济效益较好和辐射带动能力较强的农业龙头企业。截至目前,全区产业化经营项目累计投资总额4926多万元,其中财政资金567万元,银行贷款730万元,共占总投资的26.3%。在实践中逐步形成了“政府推动、市场拉动、龙头企业带动,农民组合”的农业产业化开发新机制,快速培育壮大了一批新型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

  经长治郊区农发办产业化项目扶持的长治市雄丰清真养殖屠宰有限公司,是我省目前规模较大的集牛、羊养殖、屠宰、加工为一体的企业,总投资4500万元,具有年产3000吨熟肉制品的加工能力,带动养殖户500户。同长治市雄丰清真养殖屠宰有限公司一样,长治市富民饲料科技有限公司、长治市圣达牧业有限公司、长治市郊区三友养殖园有限公司,都是通过农业综合开发强农富民的牵引和助推作用,产业链逐步延伸,产业与产品升级上档,由小到大,由弱变强,成长为全市的优秀龙头企业,促进了当地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和农民增收。

  (白续宏 王继华)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