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偷车贼被抓拒捕咬伤巡防员 被判抢劫罪获刑4年

来源:河北青年报
2010年09月21日11:36

  偷车被抓咬伤巡防员

  行窃小伙拒捕变抢劫

  河北青年报讯(记者 李媛)盗窃电动自行车被发现后,申某一口咬伤了巡防人员的左臂,并抗拒抓捕。9月16日,申某因犯抢劫罪被石家庄市新华区法院判处了有期徒刑4年。

  5月26日,申某来到石家庄市联盟路附近的一家大型超市,在该超市的停车场寻找作案目标。不久,申某就发现了一辆红色的电动自行车,于是就来到跟前拿出自带的L型撬锁工具及活口扳手,对该电动自行车进行撬锁。

  得手后,申某准备推车离开时,被正好到此巡逻的公安机关巡防人员发现,该巡防人员迅速上前对申某进行抓捕,在抓捕申某的过程中,申某全力反抗,还将巡防人员的左臂咬伤,后申某被闻讯赶来增援的其他巡防人员一起制服并抓获。

  经鉴定,申某盗窃的电动自行车价值1300余元。该案由新华区人民检察院以申某构成抢劫罪依法向新华区人民法院提起公诉,新华区人民法院对该案进行公开开庭审理后于9月16日依法对申某作出判决:被告人申某犯抢劫罪,判处有期徒刑四年,并处罚金3000元。

  据办理该案的新华区检察院检察官李硕介绍,根据我国《刑法》269条的规定,在实施盗窃犯罪的过程中,为抗拒抓捕而当场使用暴力或以暴力相威胁的,依照抢劫罪定罪处罚。

  因此,该案中申某的行为就由原本处罚较轻的盗窃罪转化成为了处罚较重的抢劫罪。

(责任编辑:黄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