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大摩基金投资总监离职同类产品业绩相差14倍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9月21日14:45
  项志群已经离开了大摩基金公司。此前其管理的大摩领先优势基金是该公司仅有的6只基金中,无论是短期、中期还是长期来看都是业绩最好的,而该公司旗下的两只混合基金业绩分化严重。

  早在今年8月,就有 项志群离职的传闻。近期,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公司(以下简称大摩基金)的公告称,项志群因个人原因辞去大摩领先优势基金的经理职务,公司总经理助理陈晓担任该基金的经理。

  大摩基金公司亦向中国经济时报记者证实公司原投资总监项志群已经从公司离职。

  项志群离职

  此前的传闻称,项志群的兴趣在于专户理财,并且在加盟大摩基金公司前也是在别的基金公司负责专户理财业务,进入大摩基金公司后却负责公募基金。大摩基金公司对本报记者称项志群是因为“个人原因”离职。

  对于 项志群离职后的去向,传得较多的有两个版本,一个是进入南方基金公司,另有传言称项准备转战私募。

  数据显示,截至9月10日,即项志群卸任基金经理时,成立于去年9月22日的大摩领先优势基金今年以来的回报率为11.1%,在185只普通股票型基金产品中排名第10,而该基金今年一季度更是以8.92%的收益率位居同类产品第1名。

  加入大摩基金公司前,项志群曾在期货公司、证券公司及两家基金公司工作,除了具有基金经理经历外,也做过交易主管。并且这次在其卸任基金经理后,国内公募基金行业基金经理任职超过10年并且目前仍在管理基金的仅剩下华夏基金公司的王亚伟、汇丰晋信基金公司的林彤彤和华安基金公司的尚志民三人。

  本报记者从大摩领先优势基金仅有的2009年年报、2010年一季报及2010年中报共计3个报告里发现,项志群最重仓的是制造业。在上述三个报告中,制造业占基金净值比均超过40%,其中,在2009年年报中占比为48.56%,今年一季报中占比为43.61%,中报显示占比是40.81%。

  此外,在上述三个统计期内,石油、化学、塑胶、塑料连续3次都是第三大重仓行业,信息技术业连续3次都是第四大重仓行业,机械、设备、仪表也有3次都在其前五大重仓行业中,医药和生物制品也有两次都在其重仓的前五大行业中。

  公开资料显示,项志群的投资策略是“自下而上、精选个股”,具体而言是长期看企业内在价值和成长趋势,将可持续成长的投资标的作为核心配置,中期布局经济发展的重大主题,短期尝试投资尚需观察的潜力目标。

  一个细节是,他3年调研了300多家公司。而他自己也曾对媒体介绍称,自己会加大对波动行情中变便宜的股票的调研力度。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