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汶川地震灾后重建三年任务两年完成 送别援建者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9月21日19:05
  中广网成都9月21日消息(记者周彦)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全国各地对口援建5·12汶川大地震灾区的工作已基本完成。四川省今天为各地援建人员送行。

  今天的欢送会洋溢着浓浓的感激之情,四川省委书记刘奇葆在今天的欢送会上,对上海、重庆和福建的援建者致意衷心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刘奇葆说:“广大援建工作者,不讲条件讲奉献,不当客人当主人,四川灾区留下了你们艰辛奋斗的足迹。”

  会场内热情洋溢,会场外真情涌动。来自都江堰、崇州、彭州的受灾群众,自发汇聚在一起,他里捧着自己精心准备的礼物,为亲人们送行。许多援建者纷纷表示,四川,这个他们曾经战斗过的地方,已经成为了他们的第二故乡,尽管援建已经结束,对灾区的牵挂会长留心间。

  “今天是依依惜别的心情,两年的援建工作中也学到不少东西,对我们援建者来说,也是一个锻炼学习的过程。”援建者表示:“非常感谢都江堰,感谢成都,援建有限,感情无限,岷江河黄浦江水水相融,上海和都江堰心心相连,永远保持下去。”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