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巴西总统卢拉卸任后有意重入大学校园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9月22日09:48
  新华网巴西利亚9月21日电(记者 陈威华)巴西总统卢拉在即将结束8年任期后的去向深受本国公众关注。近日,他在参观巴西一所大学时表示,他在今年底卸任后有可能进入大学校园学习,或者当一名大学教授,以实现自己的大学梦。

  卢拉出身贫寒,仅接受过小学教育,是巴西有史以来学历最低的总统。据巴西媒体报道,卢拉日前参加一所联邦大学新学区落成仪式时致辞说:“我一直都很想接受高等教育。况且,在当了这么多年总统之后,我也许可以获得行政管理方面的学位,甚至还可以开个课程当老师,专门教授如何治理国家的课。”

  此前有报道称卢拉卸任后有意角逐下一任联合国秘书长一职,但巴西总统府随后辟谣说卢拉并没这个打算。

  巴西定于今年10月3日举行总统选举。新一任总统将于2011年1月1日就职。目前,卢拉支持的工党候选人迪尔玛·卢塞夫的支持率遥遥领先,极有可能胜选。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