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山东村民玉米地里逮到鳄鱼 开始以为是玩具(图)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0年09月22日11:03
鳄鱼身上的标识牌。
鳄鱼身上的标识牌。

鳄鱼身上的标识牌。
鳄鱼身上的标识牌。

村民展示抓到的鳄鱼。
村民展示抓到的鳄鱼。

  玉米地里逮到鳄鱼

  文′片′视频/本报记者 尉伟 实习生 牛耘

  9月17日早,在济南平阴县孝直镇商庄村,64岁的刘如泉大爷骑着三轮车去集上买肉。经过村南头,路东草丛里趴着一条鳄鱼,他以为那是谁家孩子丢弃的玩具。

  半小时后,买肉归来的他再次路过,“玩具”居然抬头瞪了他。

  回到村里,刘如泉的儿子刘长东听说了此事,就叫上同村的杜广臣骑着三轮车赶回玉米地。

  顺着草丛边的爬痕望去,刘长东和杜广臣一下愣住:面前不到两米,一对黄色小眼透着凶光。

  刘长东被“瞪”得手心冒汗,他慢慢抬腿想绕到对方身后,可花生大小的眼睛伴随着一排排锋利的牙齿始终缠着他。

  半小时后,经过几番努力,鳄鱼终于被逮住,被运回刘长东家里。

  9月21日上午,当记者来到刘大爷家时,小家伙正趴在一个椭圆形铁盆中,铁盆用两块木板封盖,上面还压着一块八十多斤的青石。

  在小家伙的尾巴上,有一块黄底黑字的标识牌:“暹罗鳄HIJ01/05/C”、“中国野生动物经营利用管理专用标识”。

  “暹罗鳄,也就是大家常说的泰国鳄。”随后,记者从济南市林业局、济南市动物园了解到,暹罗鳄属于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是我国人工饲养最多的鳄鱼之一。

  “人工饲养的鳄鱼尾部都会挂有这种标识。”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一般来说,暹罗鳄可以坚持一个星期不进食。但它怕冷,容易感冒。

  值得一提的是,济广高速就从商庄村附近通过。而刘长东发现鳄鱼的玉米地与济广高速相距100米。

  根据这条鳄鱼的标识牌,经过国家林业总局野生动植物保护司工作人员的查询,表明这条鳄鱼的主人是黑龙江一家进出口有限公司。据了解,该公司的于先生也是刚听说有条鳄鱼在运输途中丢失,很是着急。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