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老北行升级为东北最大生鲜物流基地(图)

来源:沈阳日报
2010年09月22日13:24

  本报讯 (记者李海英)沈阳北行农贸市场将迁址塔湾并升级为东北三省最大生鲜物流基地,计划今年11月试营业。这是9月21日记者从皇姑区获悉的。

  北行农贸市场始建于1979年,是全国第一家恢复开放的农贸市场。为配合提升长江街业态,全力打造西部商圈的总体规划,皇姑区政府对北行农贸市场实施大手笔运作,进行业态升级、档次升级、规模升级,并迁址塔湾。

  升级后的北行农贸市场将打造成辐射“三省一区”(即东北三省和内蒙古自治区)的最大的生鲜市场和百姓“菜篮子”工程。在打造“中国北方鲜活海(水)产品交易物流中心”的基础上,与肉联厂共同形成占地面积17万平方米的生活性服务基地和农产品全产业链运营平台。

  北行农贸市场新址为皇姑区明廉路8号,沈阳副食集团院内。该项目投资额为1.4亿元。工程分两期,即室内水产大厅和室外厅棚市场,可同时供两万客户进行交易。一期室内工程为占地营业面积达3万平方米的二层水产大厅,二期工程将建设5万平方米停车位和5000平方米的场外交易区和卸货区。一期工程自今年4月份实施改造扩建工程,现主体工程已经封顶,配套建设内部装修工程开始收尾,招商工作推进迅速,预计今年11月搬迁完毕,正式营业。新市场大厅共两层,营业面积3万平方米,业户使用面积1.5万平方米,一层为海鲜、冻品、冰鲜经营区,共设档口、摊位570个,二层为海珍品、海干品、肉类、干调、蔬菜、综合、干品等二十多个品类经营区,共设档口、摊位650个。二期工程用于海产品批发,工程正在施工阶段。

  新农贸大厅全面引进金融服务体系,为每位经营业户配置1台POS机,具备读卡、收银、转账等功能,方便业户和顾客结算货款;与商业银行合作,开办摊位租赁按揭贷款,帮助重点业户和资金困难业户缓解进场初期集中支付资金压力,同时对信誉优秀业户提供周转贷款授信服务,解决业户经营资金急需;与保险公司合作,建立经营风险保障机制;为业户提供有线(无线)宽带网络接驳点,实现业户经营管理信息化。

  据介绍,北行农贸市场的搬迁将全面提升长江街整体环境,缓解交通拥堵局面。同时,新址通过配套设施建设,也将彻底改变原农产品市场脏、乱的困境,实现现代化农产品管理模式。在新市场招商计划中,将对原北行市场业户进行全面安置,并给予有产权业户免收两年租金的优惠。升级后的农贸市场也将进一步拉动就业,整体工程预计安置就业达万余人。

  北行新址效果图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