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部分出京道路拥堵 交管判断假期高峰推后至10时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9月22日15:27

  本报讯(记者安然)今晨,市区迎来了一个看似平缓的交通开局。市区环线上,车流比前几天稍有减少,而在一些大的批发市场、商业区以及部分高速路上,交通高峰还是如约而至。

  早晨7点40分左右,光彩路京深海鲜市场、木樨园京温市场附近,大批车流已开始涌来。很快,木樨园桥北向南、南苑路三四环之间双方向,包括光彩路南顶路口、大红门桥下等路口,都出现了行驶缓慢的情况。

  与此同时,京港澳高速杜家坎收费站的出京方向“常规性”车多,五环宛平桥至杜家坎行驶缓慢,而在通过杜家坎之后则一路畅通。交管部门曾屡次提出绕行方案,如城东部来车可以沿京开高速向南,经由南六环驶入京港澳高速。记者近日按这条线路试走一次,虽然通行里程稍有增加,高速路费用增加5元,但和在杜家坎前苦挨一小时甚至更久相比,无论经济还是时间都更合算。然而记者发现,选择这条绕行路线的司机为数极少,司机们似乎都愿意在习惯势力影响下,到杜家坎前扎堆报到。

  9点之后,环路交通压力渐增。前段时间因施工导致拥堵的北五环红山口桥至箭亭桥西向东方向,最先出现堵车。交管部门建议,近日从这一带经过的车辆最好能绕行闵庄路、杏石口路。京藏高速出京方向也出现了行驶不畅现象,市区内交通基本保持正常水平。

  交管部门判断,中秋节小长假期间,市区环路高峰推后至10时左右,而晚间路面流量较大。餐饮、娱乐设施完备的大型商圈车流集中。中秋小长假的旅游以京郊休闲游为主,京藏、京承、京港澳、京沪高速公路及西五环、北五环、东五环的个别路段将出现时段性的堵车。如京承高速主路望和桥出京方向及四环主路安慧桥西向东方向、京承高速主路四环至五环之间南向北方向、京港澳高速主路小井至六里桥进京方向、北五环仰山桥至京藏高速上清桥东向西等。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