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美股权登记完成当日未现大单买入 贝恩债转股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9月23日01:16
  本报讯 (记者殷洁)昨天是国美电器办理股份过户登记的最后一天,双方在股东大会的投票权比例已经锁定。散户可以在9月24日之前,将意见表寄到国美在香港负责股份过户登记的公司———卓佳雅柏勤有限公司处,代理公司会在28日负责最终投票。

  同一天,国美公告了贝恩转换股份发行。贝恩债转股后,国美的已发行股本从约150.55亿股增加至166.86亿股。

  国美公告贝恩完成债转股

  债转股后,贝恩持有国美已发行股本约9.98%股权,正式成为国美第二大股东。按国美原发行股本约150.55亿股计算,黄光裕夫妻原持股35.98%,在贝恩债转股后则被摊薄至约32%。

  黄光裕方面人士称,并不清楚黄家是否增持股票,但是根据昨天的股票成交量来看,并没有显示有大单买入。港交所显示,国美昨日股票成交量9614.9手,成交金额2.29亿。

  值得一提的是,摩根士丹利在9月10日、13日和15日持续减持国美电器后,16日进一步减持8139.8万股,每股平均价2.288港元,套现约1.86亿港元。持股比例由5.71%降至4.95%。按照贝恩资本债转股后的扩大后股本166.86亿股计算,持股比例更仅占约4.47%。由于其持股已低于5%下限,此后再减持已无须申报。此外,摩根大通由9月2日持股8.64%,降至目前的5.49%。

  昨天,国美股价收于每股2.37港元,上涨了0.424%。

  黄方质疑陈晓打人情牌

  昨天,国美电器董事局主席陈晓对外表示,曾经筹措1.5亿元帮助黄光裕妻子杜鹃交齐2亿元罚款,从而得到二审改判。

  据称,这1.5亿元是从国美非上市部分“硬凑出来的”。陈晓称,当时非上市部分的经营情况很困难,从2008年底黄光裕出事之后,非上市部分银行授信还没有恢复,同时又在年初制定了新的五年规划,当时资金是最大的问题。

  陈晓还透露,近期曾与杜鹃见面。“她跟我交流,询问彼此之间能不能有协商和沟通。对我来讲,任何的协商和沟通,不管是过去、今天还是未来,都是存在的。因为我们希望公司可以少一些矛盾,少一些不确定因素。同样,我们也是讲原则的,有些事情完全可以协商,有些事情是很难协商的。”

  对于资助杜鹃一说,黄光裕代理人称,暂时还不能证实陈晓的说法。“到这个时候,陈晓说这样的话,是想说大股东缺钱,还是想打人情牌呢?”

  昨天黄光裕一方还称陈晓近期在香港接受媒体采访的部分言论失实,公开发表几千字文章进行质疑。对于陈晓称非上市门店质量不佳,黄光裕方面给出了详细数据予以反驳。
(责任编辑:赵志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