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贝恩资本确定债转股入股国美 削弱黄光裕持股权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8月24日15:03
  中广网北京8月24日消息(记者梁盛 苏伯皓)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4时20分报道,最近备受关注国美电器昨天举行了中期业绩发布会,此前争议颇多的贝恩资本入股和临时股东大会也在此次会上尘埃落定。

  根据昨天发布的报告,上半年国美电器实现营业收入248.73亿元,同比增长21.6%;,实现净利润9.62亿元,同比增长65.9%。国美董事局主席陈晓昨天在香港高调表示,这是国美电器2008年以来最亮丽的业绩。但有分析人士认为,整体的财报体现出的状况相比去年没有根本性变化,盈利水平依然逊色于苏宁电器。

  另外,对国美董事局主席陈晓来说,昨天还有一个好消息,那就是他大力举荐的贝恩资本正式决定入股国美电器,这将在很大程度上稀释黄光裕的股份并减小黄光裕的话语权。所以,陈晓及其管理层昨天表现了足够的自信,他们表示,虽然不欢迎召开特别股东大会等提议,但是仍然决定应战。相信全体股东都会做出明智的选择。

  在业绩发布后,分析人士认为,虽然总体来说业绩并不光鲜,但对于黄光裕来说,可攻击的靶子并不多。《证券市场周刊》的主编李德林在接受采访时就表示,因为黄光裕案对国美的影响实在太大,任何一家中国公司主要创始人陨落了,很快会树倒猢狲散;而陈晓他们就可以拍着胸脯跟机构投资者说,虽然我的增长没有以前那么多,但是保证了增长,稳住了就是最大的胜利。

  然而,由于这毕竟是一场资本和控制权的对抗,仅靠业绩,能否拴住股东和投资者的心,所以李德林对陈晓及其同事的自信表达了保留的态度。据他介绍,他了解到的情况是华平投资将在9月28日的大会上弃权,这样留给双方的总股本是90%。黄氏家族有33.98%,如果陈晓全部收齐还要56、57%,而这个是绝对不可能的。所以鹿死谁手现在真的还是充满了变数。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