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美国财长称巴塞尔协议III是国际金融“里程碑”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9月23日04:53
  新华网华盛顿9月22日电(记者蒋旭峰 刘丽娜)美国财政部长盖特纳22日表示,本月上旬达成的《巴塞尔协议III》是国际金融业改革进程中的“里程碑”,将大幅降低金融危机发生的可能性和危害程度。

  盖特纳当天在美国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作证时说,银行业的这一新标准将抑制金融机构的投机行为,从而保护纳税人的利益。

  盖特纳指出,金融机构资本充足率不高是导致金融危机的一个重要原因,“通过要求金融机构提高资本充足率下限,将会抑制金融机构的过度投机行为,并增强金融机构应对损失的能力”。

  总部位于瑞士的巴塞尔银行监管委员会9月12日就旨在加强银行业监管的《巴塞尔协议III》达成一致。根据规定,截至2015年1月,全球各商业银行的一级资本充足率下限将从现行的4%上调至6%,由普通股构成的“核心”一级资本占银行风险资产的下限将从现行的2%提高至4.5%。

  另外,《巴塞尔协议III》还规定,各家银行应设立“资本防护缓冲资金”,总额不得低于银行风险资产的2.5%,该规定将在2016年1月至2019年1月之间分阶段执行。

  巴塞尔银行监管委员会由包括中国在内的27个国家银行业监管部门和中央银行高级代表组成。预计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将于今年11月在韩国首尔举行的峰会上批准《巴塞尔协议III》。
(责任编辑:赵志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