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法国:航空运输恐再受罢工影响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9月23日10:34
  新华网巴黎9月22日电(记者尚栩)9月23日,法国将再度举行全国性跨行业罢工,以抗议政府期望推行的退休制度改革。由于部分航空运输业者也将参与其中,法国航空运输秩序势必再度受到影响。

  法国民用航空总局预计,23日当天,巴黎戴高乐机场和奥利机场将分别有40%和50%的航班被取消,而法国其他机场也只能维持60%航班的运行。

  相关部门呼吁,计划于23日乘坐飞机出行的乘客要先与航空公司联系,确认航班状态,然后再前往机场,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此外,根据法国媒体消息,巴黎地区的铁路、地铁、公车等公共交通运输也会在23日受到不同程度的罢工影响。

  法国政府提出的退休制度改革法案的改革核心是通过将法定退休年龄从60岁逐渐延长至62岁并提高缴费比例,减轻政府在退休金支付方面的财政压力。在法国,退休者退休金的来源通常是在职者缴纳的退休分摊金,一般的劳动者在就职期间需将其工资收入的一部分上缴国家,如有亏空,国家从财政方面予以补足。

  这一备受争议的法案草案已在法国国民议会(议会下院)获得初审通过。9月7日,法国就曾举行全国性跨行业大罢工,抗议退休制度改革,当时巴黎戴高乐机场和奥利机场分别有25%的航班被取消。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