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台风凡亚比来袭 > 10台风凡亚比消息

奶奶为保护身下8岁孙女舍命弓腰扛泥石流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9月24日06:52

  茂名市公安消防支队170多名官兵开进灾区救援,截至昨日下午,共救出三名被埋群众,成功转移被困群众1700多人。

  茂名市信宜消防中队侯奎奎告诉记者,22日晚,他们接到平塘镇榃棉村委干部电话,该村一幢三层民房被山体滑坡的泥石流埋压,多人被困。他和七名战友立即向灾难现场赶去。

  到达现场后,官兵们顾不上休息和饥饿,迅速展开救援。起初他们用铁锹挖,但由于泥土太黏,速度很慢。官兵们改用徒手挖掘,半个多小时刨出了十几立方米的泥沙。

  在接近被困群众的位置,一扇铁窗横亘上方。官兵们只能用消防斧小心翼翼地斩断铁窗上的木架,谨慎地移除铁栏杆。

  很快,官兵们找到被困者:一名老太太弓着腰,面朝下方,死死护住身下约8岁大的孙女。老人因伤势太重,早已离世。而身下的小女孩身体还很柔软。救援官兵采取了人工呼吸等多种手段进行紧急施救,但女孩终因窒息时间太长死亡。

(责任编辑:徐永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