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甩卖和换吃月饼中秋节后“走红”广西 避免浪费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9月24日17:50
  中广网南宁9月24日消息(记者梁泰 莫传林 张垒 )中秋节后,多余月饼怎么处理?在广西玉林,因为各商家大量甩卖月饼而受到追捧,一些市民更是通过网络发帖换吃月饼,避免了浪费。

  中秋节当天,广西玉林各商场、超市的月饼价格马上跳水到3折出售,到了节后第二天,一些还没有卖完月饼的商家更是一折清货,有的节前卖价上百块钱的月饼,如今只花10块钱就能买到。

  销售商介绍,之所以低价处理月饼,原因是厂家不同意退货,为了不损失成本,就降价处理。看到这么便宜的月饼,很多市民涌到摊前几盒几盒地买。市民李小姐节前只买了一盒月饼品尝,节后商家一降价马上过来光顾。两块五一块,要么自家吃掉,要么送人。

  而市民黄先生节后却发起了愁,家里吃不完的月饼还有5、6盒,而且大都是人家送来的、自己不喜欢的水果和莲蓉口味。如何在有限的保质期内把月饼处理掉?他想到了在网络发帖和网友换着吃,得到了大家的响应。现在,黄先生把原来的月饼全部换成了自己喜欢的叉烧口味,慢慢享受。

  而在网络上,一些市民还支招说,将家里的月饼送给小区保安或者清洁工人,既避免浪费,又能联络社区人群感情。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