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307种国家基本药物近期再降价 降幅将在30%左右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9月25日01:53
  石小磊 本报讯 国家基本药物制度实施以来,大幅降低了基层医疗机构的药价水平。记者日前又从省物价局获悉,307种几千个规格的国家基本药物近期将再次降价,降幅或在30%左右。

  省物价局相关人士告诉记者,国家发改委前期已经就基本药物调价方案进行了广泛的征求意见。“就我们看到的征求意见方案而言,在零差率销售的基层医院机构,降幅约在30%左右,有个别药品的降价幅度甚至达到60%左右。”为了进一步推进基本药物制度,掌握基本药物在基层医疗机构实际购销价格情况,省物价局日前还在全省开展了基本药物价格专项调查,包括国家和省增补的共599个品种,调查一直追溯到2007年时当地的招标价格、购进价格及销售价格等。“降价方案最快可能国庆前后就能出台。”这位人士介绍。

  记者还了解到,除了基本药物调价外,针对新进入《江苏省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2010年版)》内的260多种药品,我省将选择部分品种进行成本监审,主要涉及36家生产企业的45个品种,大多为我省地产的、以及一些过去属于市场调节价的品种,如苏中药业产的碱式水杨酸铋(口服液体剂)和花藤子颗粒(颗粒剂)就被纳入了成本监审范围。“根据成本监审结果,将对这批药品进行重新核价,严控新进医保药品“突击涨价”。”省物价局表示。

  (石小磊)
(责任编辑:黄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