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以色列官员称愿在最后时刻就定居点问题让步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9月25日11:06
  中广网北京9月25日消息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9月24日报道,以色列官员表示,以色列愿意在最后时刻就定居点问题作出妥协,以挽救与巴勒斯坦领导层进行的和平会谈。

  以色列对约旦河西岸犹太定居点的部分暂停禁令将于9月26日晚到期,以巴双方有关就延长暂停禁令的争议正使谈判面临破裂的风险。以巴和平会谈于本月初在华盛顿重启。以色列拒绝延长暂停禁令,而巴勒斯坦领导层则威胁称,如果以色列恢复被占领土上的定居点建设活动,巴勒斯坦将退出和谈。美国正向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施加压力,以找到一个双方都可接受的方案。

  内塔尼亚胡和巴勒斯坦民族权力自治机构主席阿巴斯最近几天在定居点问题上都软化了立场,但目前还不知道他们是否能够及时达成妥协以挽救会谈。

  《每日电讯报》援引一名以色列官员的话称:“以色列作好了作出各方都可以接受的妥协的准备。”这位以色列官员没有提供进一步的细节,他坚持称:“不会完全停止建设活动。”

  一名巴勒斯坦政府官员称,如果以色列政府批准建设一套新的定居点房屋的话,阿巴斯将会退出会谈。不过,这位官员也表示,如果以色列定居者们的建设活动是单方面的,并未获得以色列政府的批准,那么巴勒斯坦领导层将不会要求以色列政府就定居者的行为负责,这表明巴以和谈将不会立刻遭遇危机。

  如果以色列政府未能就延长禁令发表一个正式的声明,巴勒斯坦领导层也不会退出会谈。阿巴斯将接受以方以不公开的方式延长暂停禁令,也就是说利用审批手续来确保定居者不得建设新的房屋。这位官员称,巴勒斯坦方面将等待数周时间,将在此期间对以色列限制定居者建设活动的诚意进行评估。

  约旦河西岸30万以色列定居居民的领导者称,他们将于9月26日下午6时06分恢复建设活动,为期10个月的暂停禁令将在那个时候到期。定居者已计划在西岸地区的各个定居点举行庆祝活动,以庆祝暂停禁令到期。定居者称,为2000多套房屋所申请的规划许可证工作已完成,这意味着定居者可以立刻建造这些房屋。(宋华)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