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台风凡亚比来袭 > 10台风凡亚比消息

“凡亚比”引发泥石流 致广东重大人员伤亡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9月25日21:37
  刚刚离开的台风“凡亚比”为何在广东西部造成那么大的人员伤亡?千年一遇的特大暴雨引发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是最主要原因。今天,广东省防总发布《“9·21”特大洪涝灾害伤亡成因分析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称,泥石流和山体滑坡地质灾害造成人员伤亡非常严重,占死亡和失踪人员总数的66%,其中高州市马贵镇死亡和失踪的66人全部为泥石流和山体滑坡所致。

  据广东省水文局监测,受“凡亚比”影响,从9月21日1时开始,高州、信宜和阳春三市、县交界的区域出现特大强降雨。12小时内降雨量较大的站点为高州市马贵镇马贵站673.5毫米,超过了该站历史实测最大24小时雨量(318毫米)355.5毫米,超过了该站历史实测最大3天雨量(427毫米)246.5毫米,为该站历史稀遇降雨,强度达到1000年一遇;阳春市双滘镇根子村上茂坪站784毫米,阳春市八甲镇石碧村委会站502.5毫米,均超200年一遇;茂名市信宜市合水镇合水圩250毫米,达到200年一遇。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