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甘肃9家企业用焦糖色素勾兑假酱油被吊销许可证

2010年09月26日08:42

    来源:甘肃新闻网

  甘肃新闻网兰州9月25日电 据鑫报报道:日前,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公布了今年上半年食品质量抽检情况信息。其中甘肃武威凉都熏醋酿造厂“凉都”牌黄豆酱油氨基酸态氮含量仅为0.01克/100毫升至0.03克/100毫升,远远低于0.4克/100毫升的国家质量标准。据悉,焦糖色素含有砷、铅、汞等有毒元素,摄入过量会对人体构成严重危害。

  日前,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公布了今年上半年食品质量抽检情况信息。在上半年对全省4363户(次)食品生产加工单位近全项目抽样检查后发现,我省生产加工食品质量基本保持稳定,但甘肃武威凉都熏醋酿造厂(“凉都”牌黄豆酱油)等9户企业因产业严重不合格被依法吊销食品生产许可证。

  据了解,今年以来省质监局针对生产加工食品存在的问题,以乳制品、蜜饯、酱油、醋产品和食用植物油为重点,组织开展了4次专项整治行动。查处违法违规企业54户、涉及产品77批次;20户企业被停产整顿、14户企业被注销食品生产许可证。在对定西、武威、白银等地酱油生产企业进行跟踪抽查时,发现有9户企业生产的酱油产品严重低于国家标准,属于不合格或伪劣产品。其中甘肃武威凉都熏醋酿造厂“凉都”牌黄豆酱油氨基酸态氮含量仅为0.01克/100毫升至0.03克/100毫升,远远低于0.4克/100毫升的国家质量标准。据介绍,氨基酸态氮是指氨基酸形式存在的氮元素的含量,该指标越高说明酱油中的氨基酸含量越高,质量越好,鲜味也越浓。而被查处的假冒伪劣酱油大多是用焦糖色素、盐和水,甚至用毛发水及一些化学试剂勾兑而成。据悉,焦糖色素含有砷、铅、汞等有毒元素,摄入过量会对人体构成严重危害。(作者:刘庚)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