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青海玉树县第一民族中学灾后重建工程主体封顶

来源:青海新闻网
2010年09月26日09:01

  青海新闻网讯 9月25日,中国中铁二局设计施工的玉树县第一民族中学主体建筑灌注最后一方混凝土,标志着第一民族中学成为玉树灾后重建中第一个主体建筑封顶的工程项目。副省长、省玉树地震灾后重建现场指挥部指挥长马顺清宣布封顶并讲话。国资委宣传局、省政府办公厅、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中国中铁二局、玉树州有关领导参加封顶仪式,1200多名中国中铁建设者和玉树县第一民族中学学校师生见证了这一时刻。

  马顺清说,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积极投身玉树灾后重建,动作快、效率高,充分履行了央企的社会责任,展示了良好的企业形象,创造了4天建设一层楼的玉树速度、玉树奇迹,以一流的管理、一流的技术、一流的理念、一流的效率,展示了央企雄厚的实力、决战决胜的良好形象。必将在玉树灾后重建中树立不朽的丰碑,在三江源头和共和国的建设史上留下辉煌的一笔。玉树县第一民族中学主体工程封顶是玉树灾后重建工作取得的又一阶段性成果,为恢复灾后正常秩序、提振群众重建家园的信心发挥了重大作用。

  马顺清说,灾后重建工作正如火如荼地全面展开,时间异常紧迫、责任十分重大。希望包括中国中铁在内的广大参战人员继续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优良传统,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昂扬的斗志,抓住有限工期,加强施工管理,确保施工质量,全面完成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交给的任务,为建设更加美丽、更加富饶、更加和谐的社会主义新玉树再立新功、再创辉煌。

  玉树县第一民族中学自7月13日开工以来,在中铁二局的艰苦奋斗下,提前10天兑现了中国中铁对全社会和灾区人民“9月30日前全部封顶”的工期承诺。同时,在建设中连创了6个第一:第一家完成安摊建点,第一家完成设计规划,第一家建成最大拌合站,第一家建成最大砂石厂,第一家实现工程开工,第一家实现主体封顶,创造了玉树灾后重建的新速度。建成后的第一民族中学能容纳60个教学班、3000名师生开展教学工作。封顶仪式当天,县第一民族中学彩球飘扬,礼花飞舞。伴随着封顶混凝土灌注按钮的启动,汽笛鸣响,礼炮腾空,顿时间,欢呼声、雀跃声响彻云霄。(作者:林玟均王琼瑶)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