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昆明德亨学校一小学生猝死 家属大标语堵门(图)

来源:云南网
2010年09月26日09:50
家属打出标语对学校进行抗议

  新闻速读

  昆明市西山区德亨学校21日发生一起小学生猝死事件,今天下午,校方与家属方谈判不欢而散,没有达成实质性协议,警方在学校门口尽力维持秩序,截至记者发稿时,学校门口始终有大量人群。

  云南网讯(记者方民 摄影报道)今年9月21日,是一个普通的小学生上学的日子,然而小新(化名)走进这所学校就再也没有能走出来。仅两个多小时,一个正在上课的三年级孩子因不知名的病因,发病猝死。

  早晨,小新像往常一样,在家中吃了一些平时常吃的早点,其中有稀饭和面食,高高兴兴地上学去了。家人没有想到,这成了小新的最后一顿早饭。小新家属称,平时小新身体很好,几乎没有什么毛病,偶有感冒也很快就好,头一天晚上好好的,一切如常,第二天也没有任何不良反映。当天7:30小新来到学校,大约8:00左右,小新有些头痛,据家属说,当时老师让另外两名小同学坐在他身边,小新扒在桌上一动不动,老师想让他先休息一会儿,下课后再去想办法。两个多小时后,小同学向老师报告,小新不对劲了,老师再次地仔细观察,发现小新手已耷拉下去,一点劲都没有,气若游丝,随即向学校报告,10:12分,学校打电话给家长,家长因路较远,请就近的亲戚过来。随后学校派车将孩子送到就近的圣约翰医院,医院表示,孩子已死亡,无能为力。

  副校长“请”记者站到门外,家属大标语堵门

  9月25日下午3:00,在派出所同志的帮助下,记者走近学校的铁门,正准备去找学校负责人采访,一名“普通教师”过来“请”记者出去,还有一名挂着“总值日”牌的人在四处转悠。随后,记者了解到校方正在与家属协商,大约一个半小时后,学校放学,派出所的同志在帮助维持秩序,人头踊动,警戒线拉起,家属拉起两条布标,上面写着“不负责任的学校还我儿子!”一时场面混乱,家属中一老者大声叫骂,副校长在远离铁门的教学楼观看,并没有正面回应。

  记者从派出所有关人员处了解到,今天下午,学校与家属谈判,西山区教育局还有当地派出所会同学校与家属开会,派出所和教育管理部门做了大量的调解工作,但谈判没有达成任何实质性协议,不欢而散。家属一方称学校推卸责任,没有在第一时间安排抢救,负有不作为的责任,校方始终没有出面,也不愿见记者,无法知晓他们的真实态度。家属称如不给说法,就要静坐示威,堵截学校学生放学离校。

(责任编辑:曾安能)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