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猝死内地旅客家属感谢香港特区政府重视事件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03日12:03
  中新网6月3日电 据香港媒体报道,怀疑被迫购物时猝死的内地旅客陈佑铭的家属,今早在酒店表示,感谢香港特区政府重视事件,并表示妥善处理完陈佑铭身后事,便会返回内地。

  此前,港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署理局长苏锦梁1日表示,政府会严肃处理事件,并已责成旅游业议会调查,如发现有人违反规则,绝对不会姑息“害群之马”,并追究责任。

  香港旅游业议会证实已收到死者家属投诉,要求赔偿。旅游业议会表示,经查发现与死者争执的导游,怀疑取用他人的导游证,旅行社可能涉嫌违规聘用无证导游,要求旅行社14日内解释,同时已报警。香港旅游业议会总干事董耀中表示,将研究更严厉的措施,如暂停会籍等,以提升对违规旅行社的处罚力度,维护香港旅游业的优质服务形象。

  事件回顾:

  5月21日,陈佑铭和妻子随旅行团从湖南来港,由香港永盛旅行社负责接待,随即到各景点参观游览。

  5月22日,陈佑铭与20多名团友到黄大仙祠参观后,约中午时分抵达珠宝店购物,约20分钟后,陈独自到店外看报纸,半小时后,导游叫陈返回店内,陈进店后与导游发生争执,导游企图阻止他再次离开店铺。陈突然心脏不适晕倒,珠宝店员报警,救护员到场急救,并将他送往医院。陈于送院途中死亡。

  5月24日,陈佑铭的家属向旅游业议会投诉,议会随即协助陈的后事,并展开调查。

  5月27日,被冒认身份的导游邓某报警,称有人盗用她的导游身份。

  6月1日,旅游业议会向传媒通报事件。

  6月2日,陈佑铭的妻女及学生从内地来港,遗体随即送往火葬场火化。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