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黄光裕事件 > 黄光裕事件消息

国美商战40%以上支持票才能获胜 黄光裕有35.7%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9月26日11:33
  中广网北京9月26日消息(记者汪群均)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9月28日国美临时股东大会将在香港召开,预计一个10分钟内即可完成的投票过程,在过去的50多天里已经吸引了无数的眼球。临时股东大会倒计时第二天, 国美临时股东大会的投票流程、规则以及何时公布投票结果等都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

  主持人:国美临时股东大会的投票流程规则以及何时公布投票结果等现在是大家关注的焦点。现在有没有这方面的消息?

  记者:首先所有在9月22日股权登记截止日前持有国美股票的股东在28日那一天都可以投票,这是可以肯定的。据了解股东大会投票现场将会采用纸质投票方式,到现场投票的股东会在选票上对8项投票事宜进行勾选之后,把选票投入投票箱,有国美股东预计说,因为部分股东已经在此之前投票了,现场的投票程序也会比较简单,预计整个投票过程会在10分钟内就可以完成。

  投票工作完成后,中央结算系统的工作人员将会封存选票,并进行检票统计,预计最快将会在当天也就是28日晚间统计处投票结果。据黄光裕方面透露的消息说,投票结果结束之后,国美董事局将会召开一个临时紧急会议,把股东大会的投票结果以公告的形式对外发布,此外如果陈晓在股东大会投票被罢免的话,董事局将会推出一名执行懂事来主持工作。

  主持人:这场争端已经持续了近两个月,黄光裕和陈晓谁将笑到最后?结果即将揭晓,现在业界有没有预测?

  记者:就像一个悬念十足的电视影视剧一样,到了谜底快揭晓的时候,大家都会屏气凝神的等待结果,深怕错过一个小细节,这个时候如果说有人跟你说话的时候,肯定你会觉得这个挺讨厌的,我们采访的时候临股东大会越来越接近的时候,几乎大部分专家或者一直关注这一事件的观察家都变的谨慎起来,或许因为他们不愿意错过一个细节,不愿意错过一个精彩的情节,所以都不愿意对这个事件做出评价更不用说预测了,大家都在异口同声都在说一个词就是静观其变,就是说等28号之后再做评价。 国美电器最近的持股比例数据显示目前黄光裕家族的持股比例是32.47%,明确表示支持黄光裕家族郑建民持股是2% ,欧阳雪初以及湖南职业投资者是0.6%,黄光裕这样的话,他合计的支持持股大概是35.7%,据了解,在9月23日的时候,黄光裕家族已经投票了,他们把32.47%已经是投票了,肯定是投票赞成撤销陈晓职务的赞成票。再来看陈晓手中的牌,贝恩债转股之后加上陈晓这一合计持股大概16%,另外国美电器其他的大股东都是机构投资者,其中摩根史丹利4.95%,摩根大通5.49%,富达国际是4.37%,而且刚刚得到的消息摩根史丹利已经减持。

  除了投资机构之外,大散户也是这次投票的重要力量,据媒体报导说,持股超过2%的香港人郑建民刚才说已经表示支持黄光裕家族,还有欧阳雪初都是支持黄光裕。据香港媒体报导说,黄光裕另外还有一个筹码就是截止到9月22号,国美电器已经发行了166.86亿股当中,现在也有近25%的股票数量进行投票,但是这些投票是支持哪一方的现在也无从知晓,因为这次股权争斗的结果和每个股东的利益息息相关的,所以在28日那一天,到达现场投票的股东比例将会达到80%,这也就意味着黄光裕和陈晓双方要赢得这一场决胜的话,必需搜集大概40%以上的支持票才能获得胜利。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