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大闸蟹券网上遭热炒 高回收价从七折涨至九折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9月26日14:19

  提货期长越往后大闸蟹越值钱 网上礼券水涨船高回收价从七折涨至九折 

   越少越值钱大闸蟹券网上遭热炒

  本报讯(记者杨帆)中秋节已过,月饼礼品券大战刚刚告一段落,大闸蟹券又成为炒作新宠。礼品券回收商上个月低价收购的大闸蟹券近日出现涨价苗头。

  但月饼的销售并未就此消停,记者上午在几大网购平台看到,哈根达斯、八喜、星巴克等冰淇淋月饼券打出了五折售价,而传统月饼券的售价更低至两折。

  倒腾闸蟹券

  9月份低价回收

  继冰淇淋月饼大热后,大闸蟹也在近年越来越火。有网友在猫扑论坛上“炫富”道:“家里每天都能收到几十只大闸蟹,吃都吃不完,只好喂猫。”

  与月饼相比,大闸蟹提货时间更长,一般可以持续到11月份,但送券的时间却和月饼同步,从9月份就开始。

  另外,大闸蟹价格也比月饼更贵,很多北方的消费者挺“稀罕”它,所以目前在礼券回收、销售市场上,大闸蟹的价格都居高不下。

  回收礼券的杨先生称,上个月是大闸蟹券回收的高峰。回收价格大概是原价的七成。

  10月份高价卖出

  10月、11月是吃大闸蟹最好的季节,一时间本来数量就不多的大闸蟹成了稀有物种。淘宝网数据显示,近一周以来大闸蟹价格明显上涨,涨幅高达10%。

  店主“江南蟹王”告诉记者,苏州家家户户都有互送大闸蟹券的习惯,上个月在淘宝上卖大闸蟹券基本上都还能打8折,而这个月大闸蟹上市后,很多消费者都不愿意再卖券,而是选择自己享用。

  所以,券难收价格也跟着水涨船高,本月销售的时候最多也就打9折,现在有时候还得骑车到一些高档小区门口去回收。

  据记者了解,目前3公3母的大闸蟹礼券最受欢迎,售价在300元左右,上个月大概只卖250元。

  “江南蟹王”告诉记者,现在很多回收礼券的商人还在故意囤积礼券,因为目前还没有到真正的产蟹高峰期,等到十一以后,更加肥美的大闸蟹出产后,低价回收的大闸蟹礼券价格会再上涨一些。

  相关新闻

  哈根达斯礼券被抛售

  在淘宝网上,只要输入“哈根达斯月饼券”便会出现1500多个可选择产品,大部分卖家来自北京、上海两地。

  记者看到,其中一款原价218元,现价120元的玲珑型哈根达斯月饼销量已接近500份。

  该店老板透露,一般回收价格都在三折、四折之间,每张哈根达斯月饼券的利润在50元左右。  

(责任编辑:news6)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