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网上大讲堂上周回顾 中国人做慈善不会低于美国

来源:千龙网
2010年09月26日18:26

  “网上大讲堂”上周精彩回顾(第169期)

  一、千龙网

  一只黄桃的故事 嘉宾 朱苗、黄玮莉

  1、朱苗:我觉得打响黄桃品牌这个路上确实需要注意几个方面,一是注意黄桃品牌,一定要让黄桃成为有机的绿色产品,让我们的市民能够放心大胆的吃我们的黄桃。第二,扩大黄桃种植面积的同时改良我们黄桃的品种,让我们黄桃的品质变得越来越好地,整个黄桃盛产季节之后还是有很多人想念着我们的这个黄桃,品质非常重要。

  3、朱苗:姚庄旅游资源很丰富,在姚庄的北部是整个嘉兴市生态湿地保存最好的地方,因为我们是江南水乡,整个生态保护得非常好,这一块我们在做,做好了规划目前进行招商,希望尽快来开发,但是前提是不破坏生态的前提下开发,开发出来以后把生态湿地跟桃花岛连起来,连接起来以后整个姚庄一日游是没有问题的。

  二、新浪网

  上海世博会加拿大馆总代表大山谈上海世博会见闻与感想

  嘉宾 大山

  1、大山:我自己认为, 无论是商贸、教育、文艺等项目,都是从文化交流的角度去出发,一直希望给自己这么一个定位,就是希望不管做什么都达到一个文化交流的目的。

  2、大山:加拿大馆希望给老百姓对加拿大城市生活一个印象,即是雅俗共赏,把它做得比较抽象化、艺术化,这种感受大家会有各种各样的一些评价,每个人的感受不一样,但是目的就是大家来了以后,在15分钟之内对加拿大城市生活有一种印象。

  3、大山:我觉得世博会是一个交流的机会,即是外国人了解中国,又是中国人了解外国的一个机会。这一点跟北京奥运会不一样,而且现在确实也达到了这么一个目的。

  三、搜狐网

  中国人做慈善不会低于美国 做善事有自己的方式

  嘉宾 萧杰

  1、萧杰:中国开放才几十年,还需要一段时间消化这么多。去年我听说中国已经在改变很多关于基金会相关的政策跟法律,但是从制定到执行需要一段时间,要有点耐心。很多东西不能拿西方的跟中国比。中国已经有很多NGO在做,只是需要更多时间来消化……

  2、萧杰:比起来中国的企业对艾滋病和肺结核病没有国外的企业那么热心,这个大概也是因为对这方面不太了解,因为很多国外企业对这方面公共卫生都很热心,愿意出点力,不但出力还鼓励他们员工来参与。大概中国企业还需要一段时间理解我们做事的方法,但是不久的将来他们也会愿意参与的……

  3、萧杰:从法律上面基金会跟NGO有它的区别,我们主要是在政府,在美国税务局下面,是根据非营利机构而成立的,这个性别跟基金会是一模一样的,因为它也是一个非营利机构。但是我们专门做这三个病方面的活动。会员企业捐来的钱是支持我们来发展这方面的工作。

  四、网易网

  中秋节(二) 嘉宾 李汉秋

  1、李汉秋:人们传说,这位非常美丽的女子嫦娥奔上了月亮,后羿回来后发现妻子奔到月亮上去了,他思念妻子,就在自己家门口设了公案思念她,其他人也都思念嫦娥,就在八月十五这一天举行纪念嫦娥的仪式。后世一年年地传了下来,就成了八月十五的节日。

  2.李汉秋:中国人在那么远古的时代就有着嫦娥奔月的理想,当然,这是一种梦想,这种美好的梦想鼓舞着人类不断地探索宇宙、探索月球,去接近自己的理想、实现自己的理想。

  五、西祠胡同

  刘邦故里 大汉之源,走进中国百强县—徐州沛县

  嘉宾 徐州文史学者

  1、在中国古代文化的版图上,沛县处在一个水利金三角的位置上,咱们知道中国文化是沿水而生的,“汴水泡水入泗水,泗水入淮河”,所以古代的文化是沿着水走的。据《史记》记载,许由来到沛地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将沛县视为第二故乡。第二个看中沛县文化的名人是老子,老子畔水而居,因此感悟了“上善如水”的玄机,对水兴怀由此发现了水善利万物而不争的奥秘。一个沛泽让多位先贤大儒汇聚于此,因此后人形容沛县为风水宝地。

  

(责任编辑:赵志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