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医院附近买篮水果大多不能吃 家属称见怪不怪

来源:红网
2010年09月27日02:50
昨日,湘雅医院,李爹的朋友送来的水果篮里的青柚子又酸又苦皮还很厚。图/记者韩敬宇
昨日,湘雅医院,李爹的朋友送来的水果篮里的青柚子又酸又苦皮还很厚。图/记者韩敬宇

  红网长沙9月27日讯(潇湘晨报滚动新闻实习记者 文乃斐 记者 张祥)“以前打开果篮也发现不少烂水果,但这是最严重的一次,全部都扔掉了。”李爹患病住进湖南湘雅医院的20多天来,一共收到6篮水果,打开后都发现有坏的。昨日,老同学送来的水果篮里,整篮的水果几乎都是烂的。除了烂水果,还有6个“没熟的青柚子”,“包起来都好看,打开一看才知道是俗称‘臭皮柑’的水果,每个果篮里都有这个东西,又硬又酸。”

  在医院,很多病人都遭遇过这样的事,家属们对这种情况已见怪不怪。湘雅路附近有很多水果店,都在销售用来探望病人的果篮。果篮用彩色塑料纸包裹,但里面部分水果用白纸或泡沫包裹着。

  记者称要买果篮,要求打开检查,多家水果店店主都只允许打开外层包装纸,以“已用透明胶缠好不能拆散”为由拒绝记者查看果篮的里面。

  最后,记者花30元购买了一个果篮,打开包装后发现4、5个水果都有不同程度的划痕,2个苹果坏掉的部分都被包在内部,从包装纸外很难看到。而俗称的“臭皮柑”被卫生纸、彩色薄膜、塑料网袋进行了三层包装,从外很难看出实物,尝了一口嘴里顿时弥漫一股酸苦味。

  几分钟后,记者返回该水果店,问老板:“礼品果篮为什么要放烂水果?”老板坦承:“不好看的果子才会做成果篮。30块钱怎么可能买到这么多好水果?”记者指着店门口一些不太新鲜的苹果问老板:“这些也会做成果篮吗?”老板笑了笑,说:“迟早的嘛。”

  随后,记者致电12315,工商部门的接线员表示,购买水果时如果已经索要票据,发现有烂水果可以向店家进行协商,如果能够证明店家故意对烂水果进行包装,产生欺骗消费者的行为,则可以进行索赔。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