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吉林德惠发生一抢劫杀人案 的姐被捅30刀车被抢

来源:新文化网-新文化报
2010年09月27日01:59

  本报讯 (记者 陆续) 9月17日,德惠市发生了一起重大抢劫杀人案,5名嫌疑人抢劫一名的姐后,杀人抛尸。德惠市警方3个多小时就将嫌疑人全部抓获。

  的姐拉乘5名男子后失踪

  9月17日18时41分,德惠市公安局指挥中心的报警电话突然响起,“我妻子是出租车司机,16时许,她开着一辆QQ出租车拉着5名男子走后一直没有消息,可能遇到抢劫的了!”的姐的丈夫岳某报警称。

  接到报警后,德惠市市长助理、公安局长王华安,政委李炜等领导相当重视,指示要尽快抓捕嫌犯,破获此案。

  两人被抓时身上都带着刀

  德惠市公安局巡警大队迅速出警,沿着升阳街道办事处进入市区的方向追踪排查。

  中队长王立东与岳某联系,岳某说,他朋友刘某就是拉乘过那5个人的的哥,现在刘某正对几人跟踪。于是,王立东迅速与刘某取得联系,刘某说,5名可疑男子中3人进了七道街一网吧内。

  王立东等人来到该网吧将这3人带回讯问。3人分别是徐某13岁,陈某14岁,马某15岁。3人交代,在李某(15岁)的介绍下、蒋某(16岁)的组织下,他们抢劫了的姐。

  20时11分许,警方在网吧内将嫌疑人李某抓获,抓捕时,民警在其身上搜出一把卡簧刀。21时30分许,嫌疑人蒋某在一台球厅内被抓获。蒋某身体强壮,当民警冲上去时,其右手试图往后腰伸,民警迅速将其控制住。随后,民警在其腰间搜出一把7孔尖刀。

  骗的姐进偏僻小道抢劫

  经突审,5人交代了杀人、抢劫、抛尸的事实。18日2时15分,在德九公路往长山村方向一公里左右的一条水泥路上,民警发现了被遗弃的QQ轿车,并在附近玉米地中发现被害的姐的遗体,她被扎了30余刀。

  据交代,17日16时许,5人准备抢劫,然后上了被害的姐的出租车,他们对的姐说到长山村找人学木匠。5人将的姐骗到偏僻的小水泥路上时进行抢劫,并残忍地将其杀害,抢走3000余元现金。

  抢劫后,5人驾驶出租车准备逃走,由于不熟悉路况,车坏在了半路上,5人打车逃回德惠市。

  记者对话

  想抢车去要账


  昨日中午,在德惠市公安局看守所内,记者见到了4名嫌疑人(其中一未成年人已取保候审),一张张还显幼稚的脸,让人见了不免心酸,其中一嫌犯在接受采访时,一直在流泪。

  记者:你们为什么抢劫?

  蒋某:九台有个人欠我们钱,我们准备抢劫一辆出租车去要钱!

  记者:为什么对被害人下毒手?

  蒋某:因为她反抗了,所以……但我们不知道她已死了!

  记者:扎了人家30多刀还不知道被害人会死?谁先下的手?

  蒋某:不知道谁先下的手!

  记者:抢劫后,你们去哪了?

  蒋某:都回家了,我给每人分了100块钱。

  记者:知道会被抓吗?

  蒋某:有预感……

  专家分析

  未成年人激情犯罪

  主要有仨原因


  纵观此案,5名嫌疑人都是未成年人,而且下手狠毒,不计后果。到底是什么原因造就了他们畸形的性格呢?

  长春市朝阳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官张勇分析,目前,未成年人激情犯罪主要有三个原因。

  一是家庭原因。很多犯罪的未成年人都处在单亲家庭或父母忙于工作,疏于对他们的照顾。15岁到17岁的未成年人处于第二个断乳期,很容易冲动;二是学校的原因。由于学校应试教育的传统模式,学校对学生思想品格的教育相对滞后,这对未成年人也存在不好的影响;三是社会的原因,法律系统和文化教育(社会的大文化)与高速发展的社会经济相比较相对滞后,随之而来的网络、色情、凶杀对未成年人的影响也是巨大的。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