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德国汉堡机场将首次投入使用裸体扫描技术(图)

来源:国际在线
2010年09月27日15:28
裸体扫描技术(资料图)
裸体扫描技术(资料图)

  国际在线专稿:据《世界报》9月26日报道,德国将首次在机场启用裸体安检扫描技术。德国内政部长托马斯·德梅齐埃确定汉堡富斯比特机场将成为德国境内最先采用这种技术的机场。

  这种裸体扫描设备的价格为12万欧元(约合107万元人民币),目前,由于尚处在试用阶段,乘客接受裸体扫描本着自愿的原则进行。

  目前,在美国、英国以及荷兰的机场,这种裸体扫描检查已经开始实施,意大利对这种设备的运行效果不甚满意。自从去年12月,尼日利亚乘客阿卜杜勒·穆塔拉布携带炸弹在阿姆斯特丹飞往底特律的班级上被捕以来,这种扫描检查设备的销售大增。托马斯·德梅齐埃宣称,该扫描设备一定会让空中旅行变得更加安全,因为它能够有效地将炸药或者武器检查出来。

  这种设备的优点是:第一,能够将乘客贴身或者在衣服中携带的物品统统检查出来,比如说一把陶制的小刀。第二,安检的速度也会大大加快,省去了安全人员对乘客进行搜身的步骤(这样的做法往往会引起很多乘客的不快)。

  托马斯·德梅齐还表示,裸体扫描技术不会侵犯旅客的隐私,并且对身体无害,因为设备用毫米波取代了X光。面对批评者的质疑,他还一再强调显示器上反映出来的影像并不是接受检查旅客的真实身体图像,所谓的“裸体”扫描只会在荧幕上显示出旅客大致的身体轮廓。而那些爆炸物和武器则会清楚地显示出来。(Zak)

(责任编辑:news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