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精美礼盒当废品3毛/斤卖不过废纸 收购站不愿收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27日16:15
  过完佳节,吃完月饼,剩下涂有精美外表的月饼盒也只能当废品卖掉。26日,记者在岛城多家废品收购站发现,节后前来卖各种月饼盒废品的居民较多。“买月饼时,这盒子就占了价格的三分之一,现在卖3毛/斤,还不如废纸的价格呢。”正在卖废品的市民冯女士感叹高价买进低价卖出的精美月饼盒中看不中用。

  “十多个月饼盒和外面的纸壳子,有自己买的,也有女儿们送的。现在吃完月饼,剩下的盒子只能卖了,却卖不上好价格。”26日,在延安二路一小区里,市民冯女士正在向一收购废品的师傅卖月饼盒。记者看到,冯女士将月饼纸壳捆绑起来有20厘米高,手里还拿着几个精美的月饼盒子。“你看这个3层的盒子,买月饼时选了这个精美的盒子,都占了整个价格的三分之一,现在卖3毛/斤。”

  随后,记者走访了岛城多家废品收购站,发现各种月饼礼盒都显眼地堆在废品收购站门口,价格一般在3毛/斤-4毛/斤。在明霞支路一家废品收购站处,老板王师傅告诉记者,中秋一过,就有不少居民收拾各种月饼盒来卖。王师傅表示,纯纸盒价格能卖到6毛/斤。“你别看它这么精美,上面还镶有这种金色字样,但当废品卖就卖不上价了。”王师傅指着一个精美的三层月饼盒告诉记者,多数月饼盒里面含有塑料薄膜和胶黏剂,回收后难以拆解分离,不能做成纯纸浆,所以价格还比不上废纸的价格。

  记者了解到,废纸的价格为5毛/斤。而在其他废品收购站,记者观察到,节后卖的不光是月饼盒还有各种鸡蛋礼盒、红酒礼盒等,但都卖不上好价格。“这两天都收这类纸盒是平时的2-3倍,仓库里堆满了,我们拿出去也卖不出价格,都不想收了。”曹县路上一家废品收购老板表示。 (记者李珍梅) (来源:齐鲁晚报)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