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南京录用3名“官二代”事业单位相关领导被停职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09月28日08:45

  近日,有媒体爆料,南京市下关区劳动就业管理中心事业编制人员招聘,最终录用的4人中有3个是局领导的子女。

  对此,下关区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解释:首先,这次招聘本来就是内部招聘,是针对没有事业编制的工作人员和领导家属的。其次,张某、陶某和徐某,虽然是局领导子女,但考试成绩优秀,是考进来的。

  不过,记者进一步调查发现,张某、陶某和徐某在笔试中都没有取得很好成绩,然而在面试环节,三人都取得了惊人的高分,最终力压其他考生被录取。对此,工作人员答复,领导干部子女受家庭熏陶,言语表达能力和知识面强于其他考生,这是很有可能的。

  南京市下关区区委区政府领导对此事高度重视,要求区纪委全面彻查此事。经过调查,报道中情况基本属实,下关区连夜召开区委常委会,做出如下处理决定:一、鉴于这次招考在报批以及其余一些环节上不符合《南京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在行办法》的相关规定,决定该考试结果和录用决定无效;二、对于作为审批、录用部门和相关当事人的区劳动局、人事局主要领导做出停职检查处理,在进一步深入调查后明确相关责任;三、要求全区各有关部门单位认真吸取教训,严格执行政策决定,坚决杜绝此类事情再次发生。 宗广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