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泰国边境住上万外国女婿 泰国女梦想嫁美国大兵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10年09月28日09:02
  泰国东北部伊桑地区长大的努依,打小羡慕远嫁国外的同村姑娘,她们带着外国丈夫衣锦还乡,穿华丽的西式服装,给孩子们分发五彩斑斓的糖果。“公主一般的画面定格在脑海中。”30岁的努依实现了她儿时的梦想。她与来自美国加州的54岁丈夫戴维斯生活在有三个卧室的大房子里,随时享用篮球场和草坪花园。戴维斯没带妻子回美国,他成为了1.1万定居伊桑的外国丈夫中的一个。

  伊桑是泰国东北部地区十几个府的统称,与老挝、柬埔寨接壤,土地贫瘠、气候炎热使得务农者生活唯艰。但低廉的生活成本、缓慢的节奏和极具风情的女子吸引了很多外国人来此结婚定居。据《纽约时报》24日报道,目前伊桑地区约有1.1万名外国丈夫,他们大多比自己的泰国妻子年长二三十岁,最爱凑到“外国女婿街”饮酒聊天。

  努依的丈夫戴维斯是一名退役海军军官,曾离过两次婚。戴维斯觉得伊桑女人温顺体贴,男人在这里能找回一家之主、一言九鼎的感觉。

  伊桑跨国婚姻的流行始于上世纪60年代的越战期间。美军在伊桑的乌隆府设立空军基地,由此不少泰国女子嫁给美国大兵以前往“梦想之地”。伊桑一直是泰国最贫困的地区之一,很多女子要到曼谷娱乐场所工作谋生。《纽约时报》称,嫁给外国人成为她们改变贫困的一种手段,尽管外国丈夫年纪偏大且大多有婚史。“伊桑女人目标明确,主动出击。”戴维斯说,这里有些新郎已经70岁,“在美国和比我小24岁的女人结婚,定会有人嚼舌头,但这样的事情伊桑每天都在上演。”

  伊桑的婚姻咨询医生普瑞乌恩说,外国丈夫靠退休金过活,通过新的婚姻找到精神慰藉,泰国妻子用钱改变社会地位。“结婚成了一桩买卖,这会造成夫妻关系的紧张,冲突不断。”语言也是跨国婚姻的一道障碍,外国人不愿意学泰语。美国人索伦森31岁的泰国妻子说,她的英语说不好,有时听不懂丈夫的意思,“但是我会看他的脸色、听他的语气,他心情不好时我会走开。”

  在伊桑地区的乌隆府和廊开府,跨国婚姻最为常见。“嫁给老外的女人看起来很好,她们有钱花,能去任何想去的地方。”嫁了泰国丈夫的伊桑女子罗加南话锋一转,她说:“但我不知道她们是否真的幸福。”(本报驻泰国特派记者 孙广勇 本报特约记者 李欣) (来源: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news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