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港发行首枚光栅处理印刷邮票 营造火车行驶效果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28日11:16

  在各款火车中,设计师易达华较喜欢旧式火车,因有较多细节,历史感较重。图片来源:香港明报

  中新网9月28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香港邮政28日推出一套6枚以“香港铁路服务百周年”为主题的邮票,其中一枚20元(港币)邮票首次采用光栅处理印刷,市民可看见邮票上面的蒸汽火车“行驶”。

  邮票设计师易达华表示,邮票采用光栅处理印刷,能营造出蒸汽火车行驶的视觉效果,是香港邮政首次推出的“会动邮票”,其它邮票则以油画手法绘画,加强历史味道和艺术感。易达华笑言,今次设计加深了他对火车的认识,“以前对火车一知半解,连司机站在哪儿也不知道,柴油火车又没有明显的车头,找了好多图片、影片,又问了专家才知道”。他说,原来柴油火车两边都可以是车头,算是增加了小知识。

  香港邮政高级经理区蕙冰说,今次推出的6款火车较具代表性,是香港铁路服务的重要里程碑。香港邮政同时推出柴油火车“亚历山大爵士号”的小型火车模型,是首次推出的模型邮品。

  当地各邮政局今日起正式发售首日封,每个售价1元。邮政总局、尖沙嘴邮政局、荃湾邮政局和沙田中央邮政局会发售邮票和相关邮品,包括邮票小册子和火车模型礼盒。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